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至少夺得三金 李永波:世界羽联抽签混乱不透明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8月11日12:29

  羽毛球世锦赛即将开战

  中国队目标至少三金———

  2010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将于本月下旬在巴黎揭开战幕,昨天,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本届世锦赛中国队的目标是至少夺取三块金牌,同时他也指出,世界羽联“抽签不透明”。

  ■“羽联抽签不透明”

  昨天,中国羽毛球队与东风雪铁龙举行合作签约仪式,东风雪铁龙向中国羽毛球队赠送了一个金色的C5汽车模型,希望中国羽毛球队能在世锦赛五个单项比赛中都获得金牌。李永波表示夺取五项冠军有些难度,“客观地讲,至少三个冠军吧”。

  日前,世界羽联公布了世锦赛抽签对阵结果,对阵形势对中国队相当不利,特别是男单,林丹、鲍春来和李宗伟同在上半区。对此,李永波毫不客气地指出,世界羽联抽签向来不透明,“世界羽联抽签部门很混乱,我们从来都不知道抽签的标准是什么,非常不透明。每次在哪个地方比赛,抽签结果就对哪个地方的运动员有利。比如这次男单抽签,李宗伟和林丹在一个半区,丹麦的皮特·盖德在下半区。我觉得比赛应该让最优秀的选手进入决赛,按照这样的抽法,决赛时就看不到李宗伟和林丹这样顶级选手之间的对决了,这对羽毛球项目来说不是件好事。另外,让我来看,这样的抽签就是针对我们,因为大部分中国选手都被抽在一起了。”尽管牢骚满腹,但李永波也只有接受,他说:“没办法,我们早就习惯了,而且不管怎么折腾,我们也从没少拿冠军就是了。”

  ■“郑波夺冠就归队”

  本月20日,中国羽毛球队将集体出征巴黎,在日前宣布的正式参赛名单中,已被调整回省队的郑波也名列其中,李永波透露,郑波于昨天晚些时候重新到国家队报到,不过他是否能正式重返国家队还要看他的表现。

  李永波说:“让郑波参加世锦赛纯粹是因为名额问题,如果他不去,马晋也不能打,这样就白白损失一个名额。当然,他如果这次世锦赛表现好,那么我们会考虑让他重回国家队。”至于怎样是表现好,李永波笑着说:“当然是拿冠军了。”

  在出发前中国队备战只有十天的时间,这对以往习惯以充分的备战储备体能和稳定技战术的中国队来说,显得过于仓促。对此,李永波表示:“前一段时间国家队队员都在忙于羽超联赛,路途奔波十分辛苦,体能也下降了很多。不过也有一个好处,就是队员们一直在打比赛,不至于到比赛时紧张。”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