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8轮 > 杭州绿城VS上海申花动态

申花淡看鲁能八月战役战书 痼疾重犯恐成软脚蟹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11日13:23

  本报记者 李冰 不经意间,申花队似乎又中了“夏季综合症”的魔咒。

  联赛第二阶段的六场比赛中,鲁能泰山5胜1负,这也让他们以32分高居积分榜榜首;而反观第一阶段曾经领先鲁能队6分的申花,却只取得了2胜1平3负的战绩,不但拱手让出来第一的宝座,更是在积分上被鲁能甩开2分,身后的杭州绿城和北京国安,也趁机缩小了与申花间的差距,让布拉泽维奇和他的申花队员们,清晰地听到了追赶者的脚步声。

  以往的申花队,便有“春天盛开、夏季枯萎”的“传统”,看不见摸不着却又实实在在感受得到的“夏季综合症”,更是成了外界质疑申花队是“软脚蟹”的最好佐证。甲A时期,为了改变这种状况,俱乐部花费巨资,引进了多名来自辽宁和山东的球员,希望这些队员的到来,能够让申花变得更加硬朗一点。事实证明,这样的举措,虽然没有让申花真正摆脱“夏季综合征”的困扰,但球队在联赛中段的表现,已经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

  谁都没有想到的是,2010赛季,“夏季综合症”竟然再次成了申花队的梦魇。南非世界杯前的第一阶段联赛,申花队在11轮比赛当中,取得了7胜2平2负的成绩。

  然而联赛重新开打之后的第一场比赛,陕西队便当头给了申花一棒,1比2的比分,也让申花输掉了本赛季的第三场比赛。这场失利,似乎也影响到了申花队员的心态,接下来主场与河南建业队的比赛,在上半场2比0领先的情况下,却被对手最终追成了3比3。此后,虽然在主场拿下了长沙金德,但却先后败在了鲁能泰山和南昌队的脚下,球队状态之低迷,由此可见一斑。

  不过,在申花俱乐部看来,他们更愿意把这些失利,归结为阵中的年轻队员太过缺乏经验,而不是得了所谓的“夏季综合症”。“不少场次的比赛中,申花队都能先进球,但是因为缺乏经验,导致了控制能力的欠缺,结果反倒被对手逆转。此外,申花队中的不少小将,都是第一年参加顶级联赛,产生紧张情绪或者想法多了,都很正常。”

  至于鲁能俱乐部通过媒体向申花发出的“8月战役决定冠军归属”的“战书”,申花方面并不以为然:“没必要老是盯着对手,最关键的还是把自己的比赛打好了。进入8月份的两场比赛,我们一胜一负,谈不上好,但也不算坏,现在就当一切从头开始好了。联赛还有13场比赛,等全部打完了,那时候再来谈得失也不迟。”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