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女篮亚锦赛|女篮亚锦赛夺冠|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三胜古巴队新人几乎无表现 中国女篮继续吃老本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8月11日13:35

  深圳晚报记者王宫述评中国女篮昨晚在陕西神木通过加时赛90比85击败古巴女篮,在与对手的连续三场热身中取得三连胜,成绩看上去相当不错,可惜经不起深究——首先,古巴女篮属世界二流,连今年捷克世锦赛的参赛资格都没有,而且来的不是全部主力;其次,中国队打到后面,全都是靠老将在撑门面,新人只能在场下向大姐们学习。

  4年一个轮回,在2008年奥运会结束之后,中国女篮马上进入新的奥运周期——瞄准伦敦。2008之后,特别是去年的全运会之后,老将纷纷退役:隋菲菲退役,宋晓云退出国家队,卞兰因为肠胃病长期休养……只要有点潜力的新人全部被孙凤武招进了国家队,不管水平高低,先练练试试再说。

  可惜的是,尽管经过一年时间的操练,也经历了东亚运动会、女篮亚锦赛这样的赛事,但中国女篮的新人们仍然像是发育缓慢的几株小草,风稍微大一点,她们就东倒西歪。与古巴队的三场热身赛,比赛的起伏几乎是同一模式——中国队先落后或与对手平分秋色,在第3节、第4节中国队换上苗立杰、陈楠、张帆、马增玉等老将,形势的转变立竿见影,马上逆转或超出,轻松击败对手。

  无论是外线的陈晓佳、高颂,还是内线的关馨、黄红枇,可能出道之初就在看台空空的女篮联赛打球,这帮1990年前后出生的小将在遇到大一些的场面,凶悍一点的冲击时容易六神无主,其实她们已有不错的技术能力,需要的只是更多的风浪,在更重要的大赛进行磨砺。

  按照篮协的意思,真正重要的大赛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本次捷克世锦赛不过是一次练兵,这同时也是一次重要的交棒和传承,老将们负有示范和传代之责。尽管陈楠每场都是捂着腰在打球,尽管苗立杰早就想“告老还乡”,但为了中国女篮的2012,她们俩至少得撑过这届世锦赛再说。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