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 > 青奥会田径

帕尔诺夫自认有优势 盼望夺青奥会撑杆跳高金牌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8月11日17:13

  华奥星空讯 据外电8月11日报道,澳大利亚撑杆跳高新星莉兹·帕尔诺夫透露,在本周末即将开幕的首届青年奥运会上,她在很多方面比自己的竞争对手们占有优势。

  16岁的帕尔诺夫称,自己出生于一个运动世家,这使得她天生就有着撑杆跳高的天赋。不仅如此,她的父亲还是一位高水平的撑杆跳高教练员。

  帕尔诺夫是悉尼奥运会撑杆跳高银牌得主塔吉扬娜·格里戈里耶娃的侄女,而她的姐姐维基曾代表澳大利亚队参加过2006年墨尔本英联邦运动会。

  如果继续向上追溯,她的奶奶纳塔莉娅·佩琴金娜曾代表苏联获得过1968年墨西哥城奥运会的田径女子400米铜牌。

  帕尔诺夫的父亲的得意门生中,包括世锦赛和奥运会卫冕冠军斯蒂夫·胡克。

  帕尔诺夫一家是1996年从俄罗斯移民到澳大利亚的。帕尔诺夫介绍说,她在家中常常能得到亲人们的建议,使她在比赛中受益匪浅。

  在今年四月份的英联邦运动会选拔赛上,帕尔诺夫跳出了4米40的个人最好成绩,不仅夺得冠军,也创造了迄今15岁选手的最好成绩,她因此一举成名。

  她的优异表现使其入选了十月份新德里英联邦运动会的澳大利亚代表团阵容,成为代表团中最年轻的选手。

  尽管已成就卓著,但帕尔诺夫承认,在重大赛事时,她还是会感到紧张。然而,她表示,她喜欢这样的感觉,因为紧张感同时也能让她兴奋起来。

  本届青奥会8月14日至26日举行,共有5000名14岁至18岁间的运动员参加26个项目的比赛。(何华光)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