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男团

江苏队PK联赛领头羊 没了陈玘老王仍想最后一搏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8月11日17:24

  本报记者 周俊

  常熟现场报道

  “这一场打浙商银行队,陈玘上不了了。前两场他就感到肩膀有点酸痛,现在情况更严重了,只好休息。”

  今天,乒超联赛第15轮将全面打响,江苏神鹰碳纤维队将在常熟主场接受浙商银行队的挑战。折损大将的江苏队以“哀兵”姿态出战,主帅王德胜则表示,还是要搏一搏。

  没了陈玘也要拼

  从积分榜上来看,江苏队现在的位置非常微妙。除了排名前两名的浙商银行队和山东鲁能队优势明显,从第三名到第七名的成绩相差不大,这一场比赛对江苏队来说,很是重要,可是这时候,陈玘伤了。

  说江苏队是“哀兵”并不为过,少了陈玘,江苏少了最强的战力,对手又是傲视群雄的浙商银行队,恐怕没有人指望他们能上演奇迹,不过老王(王德胜)却不觉得球队输定了。“现在对手实力比我们强的多,可以说,我们从排兵布阵的个个环节都处于下风,不过乒乓球是圆的,只要队员们努力了,奇迹不是没有可能发生。退一步说,即使是输了,相信年轻队员在与强手的过招中也能获益不少。”老王说。

  詹健要打第一盘

  老王绝对不是光动嘴皮子的人,为了用好现在手中的牌,他可琢磨了好长时间。这一次,老王把队里原来的单打三号詹健放到的一号单打,准备去拼浙商银行队的郝帅,而林晨则对付马龙。

  “这个人员安排我也是斟酌了很久,现在能用的人也就他们了。詹健的球风比较稳健,希望他能发挥自己球速快的特点,压制住郝帅。至于林晨,虽然是和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打,不过我觉得这场还是可以打的,就看他自己临场的发挥了,这段时间,我一直在帮他练习发球,希望他能在实战中运用出来。”老王说。

  17岁小将是奇兵

  除了单打,江苏队要想上演“黑马”好戏,双打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分。“对手是郝帅、吴尚垠组合,现在的成绩是10胜1负,在胜率榜排行第一。要想赢他们确实太难了。我们也只能考虑出奇兵去试一试。”老王说的奇兵就是江苏队17岁的小将苗相仰。江苏队原来的双打组合是林晨、詹健,而这一场,苗相仰将和林晨组成双打组合,挑战双打的“龙头老大”。“小苗和林晨以前配合双打的次数也不多,这一次也是临时上阵,不过他还是很有实力的,希望他和林晨能在比赛中放开手脚拼对手,从实战中获得更多的经验。”

  “前段时间他打得比赛很多,作为球队核心,他每一场都拼尽全力,非常疲劳,这也直接导致了他肩伤发作。他本人坚持要上场,不过出于保护运动员的角度,教练组还是决定不让他上场比赛,好好养伤。”老王说。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