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8轮 > 中超热点

中国足协加强裁判执法监督 出现问题将内部处罚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张天龙
2010年08月11日18:25

  华奥星空北京8月11日电(记者 张天龙)中国足协今天下午召开例行新闻通气会,就最近几轮中超、中甲及乙级联赛裁判问题进行了总结,

  中超联赛第15-17轮、中甲联赛第14-15轮和乙级联赛第9轮的裁判工作总体情况比较正常,但也出现了一些问题。

  技术部林卫国说:“裁判员在执法过程中,在思想上对比赛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场上精神面貌及文明执法有进步,较好的贯彻了国际足联规则精神。在个别场次遇到突发情况时,执法裁判员,特别是一些年轻的裁判员表现出了过硬的心理素质,勇气可嘉,较好的完成了比赛任务,但还需提高控制比赛的能力。总的来说,裁判员的执裁表现得到了临场裁判监督和绝大多数参赛队伍的认可。”

  据悉,从本赛季开始,裁委会联赛裁判评议组每周都要结合裁判监督的报告、对每轮每场比赛中裁判员的表现进行评议,以达到及时监督、发现问题与总结提高的目的。对于出现的严重错漏判问题,即使比赛队伍没有申诉,裁委会也会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内部技术处罚。经过联赛裁判评议组的评议,这三轮裁判员执法工作存在的主要错漏判情况是:漏判、错判和改判球点球。中超漏判一例,中甲漏判、改判各一例。

  林卫国说:“随着各级联赛进入收宫阶段,比赛越来越激烈。这三轮中超、中甲赛场上围堵、与裁判员理论的场面有所增多,赛风赛纪问题有抬头的趋势,裁判员在场上执法也面临巨大压力。收尾阶段比赛,裁委会将一如既往地要求裁判员认真、严谨、规范地执行规则,特别是将进一步加强对替补席的管理,对不服从和尊重裁判员的行为进行严格判罚。”

  中国足协将进一步加强裁判员的培训和执法监督,确保赛场执法的公平与公正,同时中国足协还希望记者朋友们客观报道裁判员的执法情况,理解和支持裁判工作,为创造良好的赛场环境而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