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男团

国乒三老将启新奥运暗战 马琳乒超表现稍稍领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0年08月12日01:3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晚,乒超联赛进入到第15轮比赛。主教练刘国梁赛后发表了两个方面的意思,一是国乒老三驾马车不会同时出现在两年后的伦敦,二是他对王皓仍有信心而认为马琳已度过最艰难的时期。不过客观地说从目前王励勤、王皓、马琳的表现看,马琳相对最出色一些。

  马琳发挥更显稳定

  在马琳最近参加的13盘乒超单打中,只输过一盘,既是第12轮第45场0-3不敌王皓。当然,王皓在循环赛前半段落下的债太多,导致他目前胜率排名还不能回到最顶尖的位置。本轮在与四川队的比赛中取得单打两分后,马琳权衡胜率已经超越张继科、马龙跃居胜率榜第一位。

  在过去许多届的乒超联赛中,都有得马琳者得天下的说法。马琳拿过许多乒超男团冠军,他也非常适合打这种跨度相对比较长的团体赛制的主客场联赛。像张继科这些前半段冲得很猛的年轻后生,最近也出现了状态低迷。当然,马龙迄今只输过两盘单打,也是非常厉害的。但马琳就单独与王励勤、王皓两个老对手比,相对还是比较优秀的。

  一个不容争辩的事实是,王励勤所在的上海队目前正处于降级的边缘。而宁波队本轮几乎没有什么悬念地战胜四川队后,排名已经悄然升到第四位,在常规赛还有三轮就要结束的情况下,我们可以预见,后劲十足的宁波队以及他们的主将,很有希望保持前四位次,并在第二阶段继续上演奇迹。

  新一轮PK,将是三选一?

  王励勤、王皓、马琳,国乒的老三驾马车,是这个时代中国乒乓球队非常宝贵的财富。国乒主帅刘国梁说了,三名老将不可能同时出现在伦敦。而三人开启了新奥运周期的PK,更大程度上还是在三人内部展开。

  刘国梁宏观上最担心的是,张继科、许昕以及马龙等新人尽管最近表现活跃,但他们的外战经验和世界大赛经验相对缺乏。而沙拉拉的新政策确定后,伦敦奥运会上我们的乒乓球参赛名额格局为——团体名额三个、单打名额两个,即我们有三名选手参赛但其中只有两人能打单打。

  从道理上分析,两个单打名额一老一新的配置相对合理一些,派两员老将出战伦敦奥运会单打的可能性非常小。而团体名额里一老带两新以及两老带一新的组合都是有可能的。鉴于我们整体实力的强大,以及为未来发展做想,团体配置选择一老带两新的可能性相对更大。也就是说,三名老将很可能只有一个能参加伦敦奥运会。

  刘国梁究竟看好谁?

  刘国梁对三人目前状态的简短评价分别是——对王皓仍有信心;马琳已过最艰难时期;王励勤则需挺过难关。王励勤已经拿过奥运会团体冠军,如不能参加单打,他竞争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意义将大大折扣,从他目前的状态看,他相对是最艰难的一位。

  在莫斯科世乒赛男团决赛的最后关键时刻,刘国梁放弃了将重担交给王皓的既定方针,临时让马琳担当主将。马琳再次经受住了顶级大赛的巅峰考验。从刘国梁最看重的两条要素(外战成绩、顶级大赛经验)来比较,马琳的优势似乎要稍微突出一些。

  马琳在遭遇“离婚马拉松战役”的同时,能走出自己的低谷达到目前的状态,已经非常令人吃惊。刘国梁表面上说看好王皓,主要是从王皓的年龄优势以及技术优势层面说的。不过可以肯定刘国梁嘴上说着王皓,眼睛却还眇着马琳。

  刘国梁看好王皓,但王皓本人还需要拿出过硬的表现来证明自己的确是新时期国乒的领军人物。马琳的年龄说来并不是大到难以想象的地步,今年30岁的他到伦敦奥运会时也才刚过32岁。一旦马琳未来两年有更加持续稳定出色的表现,相信他上位的机会应该会相对更多。(搜狐体育 红星耀)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马琳状态又回升了
真为王励勤忧心
王皓综合实力还是最好的
马龙张继科抢班势头明显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