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法国新闻

处子秀失利却赢宽容 布兰克彻底抛弃法国旧时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2010年08月12日06:20

    搜狐体育讯 结果不是那么好,布兰克执掌国家队的处子秀以被对手逆转而告终。然而法国人却并没有因此失望,他们对自己的新主帅依然充满了期待。毕竟,一个新时代终于正式拉开了帷幕,10名U23的年轻球员和他们的年轻主帅一样,似乎预示了法国足球的美好明天。

  布兰克的临危受命,意义远比其他那些在世界杯上经历了惨败的国家队新帅更大。因为法国足球不仅仅在南非输掉了比赛,最重要的是输掉了精神,内讧公开、球员罢赛等等问题把法国足球近年来积累的矛盾统统摆在了台面上。新帅布兰克上任以后,任务绝不仅仅是为国家队寻找到战术层面的出路,更要与新足协主席一起整治法国足坛的种种不良风气。

  布兰克做得其实不错,第一场热身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法国新帅就开诚布公,甚至就连本场比赛球员名单主要是过渡性质这样通常很少从主教练嘴里说出来的话都毫不掩饰地对记者坦白,让已经习惯了主教练讳莫如深的法国记者们受宠若惊。一上来就赢得了媒体的好感,这位98年的世界冠军的工作做起来也就相当轻松了。

  至于对挪威的比赛,其实最重要的意义就在于这是布兰克的国家队的处子秀,宣告着法国终于彻底告别了雅凯和多梅内克这一曾经辉煌,但漫长的独裁统治时期,而迈向了崭新的时代。参加了南非世界杯的名将全部被布兰克抛弃,这虽然有“状态方面的考量”,但同样也是布兰克与旧法国划清界限的信号。虽然这批名将门将来一定还会有回到国家队的,但那已是全新的故事了,而纳斯里、雷米、西索科等一干年轻球员满溢着朝气,让人们看到了法国队的明天。

  如果说唯一有什么遗憾,那就是布兰克的处子秀没能取得胜利。事实上比赛的形势基本上是均衡的,法国队甚至还在比赛中取得领先,但却因为后防线两次不经意的失误而被挪威逆转。不过不论是布兰克还是法国媒体,似乎都没对这场失败太过在意,毕竟他们期待的是更多。布兰克在上半时使用了4-4-2阵型,下半时则换成了4-2-3-1,练兵的目的很明显,赛后布兰克也表示:“我看到我的球队踢的不错,这是最好的方式。挪威的方法赢了球?我们是两种不同风格的球队,我们就必须持续向对手施压,如果我们像挪威一样踢球,那才叫出了问题。结果就是那么回事,重要的是我们还可以期待惊喜,也许就在明天。”

  法国媒体也对布兰克相当宽容。“这场失利没什么大不了,布兰克输掉了处子秀,却给人们留下了一个好印象。新法国队在平衡方面做的还不是很好,但已展现出了某些优秀的品质,并且制造出了不少进球机会。布兰克没什么错,他只是还有很多工作要做。”《队报》记者泰斯内表示。《世界报》也仅仅是在法国队失利后提醒布兰克“事情变得严肃了”,在培养青少年运动员方面很有耐心的法国人看来对这一次足球革命也同样不那么着急。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