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评论

燕赵都市报:为何麦蒂甘心底薪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8月12日08:43

  孤傲的麦迪,怎会签下底薪合同?这是因为他只有上场,才能从赞助商那儿拿钱。

  2002年,麦迪与阿迪达斯签了一份终身合约。合约规定,麦迪每年可以领到约1000万美元的报酬,但是必须满足两个条件:必须在NBA打球不能退役;每年必须达到一定的出场次数和出场时间。

  正因如此,当试训骑士、快船等队失败后,麦迪只有以底薪合约委身于活塞。

  英雄末路,脱毛的凤凰不如鸡。昨天,麦迪正式以老将底薪与活塞签约 1年,年薪从曾经的2300万美元狂跌至130 万美元,只相当于一份新秀合同。

  活塞是麦迪效力的第5支球队。今夏被多支 球队回绝后,麦迪终于放下身段,表达了甘心打替 补的意愿,并用试训状态说服了活塞高层。活塞与麦迪的经纪人谈判后,作出了最终的决定,以老将底薪签下了这名只有31岁的前全明星球员。

  在签约活塞之前,麦迪也曾试训过公牛、快船等队,但因为要求太高,被这些球队拒绝。几番周转之后,麦迪逐渐接受了现实,他承诺:“不管球队要求我打替补还是怎么样,我都能接受。”

  活塞签下麦迪的目的,是为了补强侧翼的轮转实力。而麦迪虽然1年前进行了左膝微创手术,但经过夏天进一步的康复训练后,力量和耐性都有所增强。

  麦迪去年被火箭送到尼克斯,上赛季他为尼克斯出场24次,场均攻下9.4分3.9次助攻和3.7个篮板。

  沦落至此全因性格

  麦迪只有31岁,仍处于运动生涯的黄金年龄, 为何沦落至此?

  “脆膝”毁了麦迪

  加盟火箭后,腰伤一直伴随着麦迪,后来肩膀与膝盖也出现了严重伤病。

  2008年夏天,麦迪做了肩膀和膝盖手术。之后一直与膝伤作着斗争,人送外号“脆膝”(麦迪的名字叫崔西)。

  2009年12月,忍无可忍的火箭管理层宣布,对麦迪进行无限期停赛,并最终将他扔给了纽约尼克斯。

  只为数据打球

  麦迪从来没有赢得过系列赛,很多人认为,脆弱的性格是其失败的原因。“有些比赛我打得很松懈,我知道这么做是非常糟糕的,但我还是很懒散。”麦迪说,他打球的目的不是为了球队的胜利,而是为了保住自己在联盟的地位。“如果在球队成为弱旅的同时,我在个人数据上也没有表现的话,那么我的名誉也将崩溃,”麦迪说,“所以,我必须在得分上领先其他球员。”

  他其实很贱

  麦迪的财务危机发生在去年,没人知道他怎么会有财务危机,但事实是他的确缺钱了。“他本来有架私人飞机,已经卖了,还有很多豪车,包括奔驰、宝马,也已经卖了,私人的助理、私人的厨子和保姆也全解雇了。”知情人士说道。

  没有人知道麦迪是在哪儿赔了钱,此前有消息称,他已经离婚,很多钱被老婆分走了。此外,他平时的花销也很大,单是一条项链就价值数百万美元,上面全是大钻石。

  或选0号球衣 寓意重新开始

  麦迪在NBA生涯中只穿过两个号码:1号和3号。

  麦迪穿1号时是鼎盛期,“魔术1号”和“火箭1号”的名头足以让对手心惊胆寒。状态下滑后,麦迪改穿3号,以期能够找回昔日尊严。

  现在,麦迪很有可能继续更换号码,因为活塞的3号属于未来之星斯塔基,因此,麦迪有 可能选择0号,暗示自己 重新开始。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