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新女足教练组清一色年轻 老国脚高材生云集在此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报
2010年08月12日09:40

  此次女足教练组成员绝对是清一色的新人,开始走年轻化的路线,甚至很多人的名字都为我们所不熟知,下面就让我们一一探秘。

  首先,除了区楚良,其余教练员没有一个是国字号的。不难看出,足协以及李霄鹏本人对于此次女足教练班子开始主打年轻牌。

  前国足主力祁宏负责老本行前锋线的打造,李霄鹏主抓全局的情况下,还要侧重对于自己的熟悉位置,也就是中场的调教,而前鲁能球员王超则主要负责后卫线,毕竟作为山东鲁能昔日的“左路王”,山东球迷对于王超在职业生涯中的表现非常满意,如果说用一句话来评价王超的话,那就是——攻得狠,守得稳。

  前国脚祁宏担任李霄鹏的助手并不稀奇,毕竟祁宏与李霄鹏本来就是好兄弟,二人的技术等各项水平也得到了足协的赏识。另外两个助理教练多少有些出乎球迷的意料。王超是前山东鲁能球员,李霄鹏的前队友,更是发小,“我们俩是从小一起玩泥巴长大的朋友,后来又一起踢球,我去年退役之后,我们也一直在一起从事十一运女足的教练工作。”王超在采访中说。

  至于胡雨这个名字,在男足足球圈内可谓未曾听闻,堪称“神秘之人”,足协内部的技术官员甚至以摇头来表示对他的了解,记者就此向王超求解,采访中,王超表示:“他也是咱去年山东全运女足的教练组成员,是高校专门搞科研方面毕业的高材生。”

  教练组另外一个守门员教练区楚良,实际上他目前是国字号球队的守门员总教练,女足的门将教练也将由他选出。只是在没有找到合适的人选前,他将暂时代理女足的门将教练工作。前女足国脚温莉蓉也将进入女足团队,据了解,她将更多的扮演管理、沟通、谈心以及生活方面教练的角色。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