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沃特森经典赛经典再现 费舍尔单场105分载史册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8月12日09:40

  不得了

  在NBA所有纪录中,张伯伦的单场100分被认为是最难打破的———1962年3月2日,费城勇士VS尼克斯,张伯伦全场63投36中,32罚28中,砍下史上单场最高分100分,并有25个篮板进账。不过48年后,一位名叫克里·费舍尔的NCAA球员用单场105分向张伯伦致意。昨日在纽约布朗克斯区进行的“沃特森经典赛”中,这位1米85的后卫三分球28投23中,疯狂砍下105分,震惊了整个纽约。

  105分,费舍尔一鸣惊人。

  105分载入史册

  “沃特森经典赛”本来只是一场普通的社区夏季联赛,但由于费舍尔的精彩表扬,这场比赛注定将被载入史册———来自NCAA维拉诺瓦大学大三的费舍尔,上赛季在NCAA场均有着13.3分的表现。在这场总计只有40分钟的经典赛中,费舍尔上半场还没怎么发力,“只”得到33分,不过到了下半场,费舍尔却突然发飙了,下半场疯狂砍下72分!这样的表现,让纽约布朗克斯球迷无比惊讶。一位名为肯尼斯·史蒂文森的球迷表示,费舍尔就是冲着100分去的:“他很坚决地要拿到100分,但是他的胳膊投三分已经投酸了,所以他又开始冲击篮筐,用一对一的方式来羞辱防守者。”史蒂文森回忆,“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他通过罚球拿到了第100分,然后他又完成了一记抢断,造得犯规并且还命中了三分,最终终结了比赛。”

  投中23个三分球

  在费舍尔得到的105分中,主要得分手段是三分球。全场比赛,他三分出手28次,命中了23个,命中率高达82.1%!要知道,他在NCAA时,三分球命中率也只有39.6%。光靠三分球他就砍下69分,加上运动战得分和罚球,他最终完成了单场105分的壮举。这样的表现,放在任何级别的比赛中,都堪称“天神下凡。”据悉,费舍尔所在球队共得到138分,而他一人就拿下105分,本场比赛可以说是费舍尔一人打对方五人。

  他是一个坏小子

  值得一提的是,在场外,费舍尔却是个名副其实的坏小子。在维拉诺瓦大学,费舍尔一直被主力控卫斯科蒂·雷诺兹压一头,不过他选择了另一种方式报复队友。上赛季的NCAA锦标赛期间,费舍尔被曝和雷诺兹的女朋友有一腿,据说两人因此大打出手,并在接下来的比赛里被教练雪藏,并直接导致了维拉诺瓦在第二轮比赛中就被爆冷出局。不过,雷诺兹今夏选秀落选,但他已经和意大利球队签约,所以维拉诺瓦下赛季的后场大权应该会全部交到费舍尔手中。

  本版文/本报记者 金鑫 实习生 戴晓枫

    链 接

  单场144分

  要说世界篮坛的超级得分纪录,非前南斯拉夫球员兹登科·巴比奇,在1986年的欧洲“科拉奇杯”男篮锦标赛比赛中,一人独得144分,创造了同级别篮球赛个人得分的最高纪录。这场比赛,巴比奇上半时投中82分,而全队一共得到87分。不过他并不满足已取得的成绩,在下半时又独得62分,从而创造了这个世界纪录。

  单场112分

  这个纪录,仍然由前南斯拉夫球员创造———德拉赞·彼德洛维奇。此人1964年生于克罗地亚西贝涅克,15岁就开始打南斯拉夫联赛。他为西伯那队打球时,36分横扫皇家马德里如无物。四年之间,他在南斯拉夫联赛场均37.7分,在欧洲赛场33.8分。

  1985年10月5日,彼德洛维奇疯狂砍下112分,令人咋舌。那个赛季他场均能得到43.3分。可怕之处在于,112分并非彼德洛维奇偶然为之。1986年他就有一场51分10次助攻和一场45分25次助攻,1989年的欧洲联赛决赛,他又砍下62分……

  1991年他顺利加盟开拓者队,第一年就送出场均22分7篮板6助攻。第二个赛季,他又有场均22.3分、三分球命中率44.9%的表现。遗憾的是,一场车祸让年仅28岁的彼德洛维奇英年早逝。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