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北美之旅首战惨败加拿大 上半场16分创新低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8月12日09:33

  在海外拉练,最大的敌人是时差。时差还没有完全倒过来的中国男篮,在昨天首场与加拿大的比赛中,以62∶86不敌对手,上半场16分也创下了中国男篮热赛历史上最低半场得分纪录。

  耻辱柱又添一笔

  在邓华德上任后,中国男篮在耻辱柱上再添一笔。早在7月20日,中国男篮在邓华德的率领下,在与立陶宛队的比赛中,首节只得10分净负17分,这也创下了自2001年国际篮联采取四节制以来,中国男篮首节落后最多分差;而昨天与加拿大队的海外拉练首战中,中国队上半场只得16分,这也创下了中国男篮在正式比赛中半场得分最低纪录。

  对中国队而言,半场16分是一个巨大的耻辱。在此之前,中国队半场最低得分是尤纳斯时期的19分。很明显,邓华德对中国球员在场上的表现很不满,比赛期间他多次对着场内咆哮。距离世锦赛开始的日子越来越近了,虽然这只是一场热身赛,输球并没什么大不了,但通过比赛不难发现,中国队在对抗欧美球队时各方面都处于劣势,还包括自信心。

  仅三位正常发挥水平

  海外拉练考验的不仅是球员的技战术能力,还有对环境和陌生对手的适应。在这两方面,中国队此战暴露出了不少问题。

  事实上通过得分数据就能看出,除了刘炜、易建联和周鹏发挥正常之外,其他球员都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水平。与加拿大队之战,首节和次节中国队都只得到8分,如此一来上半场只得到可怜的16分;反观加拿大队,主场作战的他们首节就砍下18分,比中国队上半场得分还高出2分。

  赛后,中国男篮主教练邓华德看上去非常恼火,他用一句话来形容中国队的表现“我们彻底迷失了”。“我一点也不满意我们的表现,我们在家里打得比赛表现得更好,”邓华德说,“这是我们海外拉练的第一场比赛,我们打得并不好,尤其是开局,世锦赛开始前我们还有时间,时间并不多,但是今晚我们很糟糕。”晶报记者 高志明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