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7女足世界杯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动态

李霄鹏:女足亚运会目标是夺冠 制定了五大军规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0年08月12日11:17

  入主中国女足后,虽然中国足协没有制定任何的成绩指标,但李霄鹏已明确表示:“已经将目标锁定为年底的亚运会冠军。”为了完成这个目标,领队曹景伟也在女足全体动员会上制定了五大军规:禁烟、禁酒、禁赌、按时上交电脑以及坚持三从一大训练。

  对于女足的现状,李霄鹏认为:“其实亚洲杯上成绩不佳是所受到的外界压力太大造成的,她们在场上,想的不是怎么打出水平和状态,而是完成任务。现在这支球队,我挺满意,她们非常能吃苦,还有很强的接受能力。教练每天晚上都要对球队的每个队员进行评估,现在她们身体缺点很多,例如稳定性、协调性、动作速率等等,但投入程度都是满分。”

  李霄鹏说:目前球队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是节奏。动作速率要加快,防守和进攻都要有侵略性,女孩子本来爆发力就差,必须在场上具备野性和激情,才能踢好球。我们在亚洲,不快起来,是不行的。另外,我还想继续提,女足必须男子化,实际上,女子项目不光是女足要这样,除了艺术体操,花样游泳,其他的女子运动项目,都需要男子化,因为运动需要的就是更高更快更强,这是大趋势。女足和男足的场地一样,技战术要求一样,球门一样,必须要走男子化道路。

  虽然中国足协并未将亚运作为考察李霄鹏的一个硬性指标,即便不能夺冠,也不会影响到李霄鹏的执教。但李霄鹏认为:“即使别人没有给我这个压力,但我也会把这次亚运会,当做是一次对我的考试。我自己的理想,当然是在说大话了,是非常想拿到亚运会的冠军,我会一直朝这个目标努力,至于结果怎样,不敢说,最起码,球队应该有一个大家能看得到的改善吧,即使输球,也要打的好看点吧,那样就说明,我带的还算差强人意吧。如果球队一点改善都没有,那,我也是一个自觉的人,我知道下一步我该怎么做。”

  □ 金山淞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