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无姚明中国男篮难称强队 为奥运或再请巨人出战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8月12日05:01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什么也不是,青黄不接的现实让中国篮协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为了完成奥运会任务,中国篮协实际上在姚明一再声称不能再为国效力的情况下,请出姚明刚刚投资的上海东方男篮的主帅邓华德,

  在集训名单上,姚明依然像一张“虎皮”一样被安在中国男篮名单中。国家篮管中心副主任、篮协副主席李金生8月7日在参加全国篮球教练员岗位培训开班典礼时表示,中国男篮本次世锦赛的目标是力争前八,他还透露篮协希望姚明能够征战明年在黎巴嫩举行的亚锦赛,“中国男篮的目标仍然是力争前八,不能说因为姚明不在,就把目标定得过低。”李金生说:“明年亚锦赛,我们还是要做姚明的工作,希望他能率领中国队夺得亚洲冠军,拿到唯一一张伦敦奥运入场券。”

  实际上,作为伦敦奥运会之前涉及参赛名额的亚锦赛,中国篮协看得比谁都重,在默许姚明不参加世锦赛甚至亚运会的前提下,他们的心理底限是姚明必须出来参加亚锦赛,因为,那才是关系到这些人仕途的生死之战。和李金生爆出豪言不同,另一位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则在一周前表示不对世锦赛成绩作具体要求:“中国队和世界强队的差距不小,需要做的东西很多。但是我们希望通过世锦赛找到自己的弱点,也学习世界级强队的优点。在队伍目前没有姚明,王治郅又是带伤坚持的条件下,我们更多的是希望队伍做好三个方面的细节,第一是精神面貌,第二是攻守体系,第三就对于弱点的克服,所以说我们的此次世锦赛之旅,没有成绩的要求,只有细节上的要求。”

  胡加时和李金生的表态看起来矛盾,实则一样,世锦赛能打进前八最好,不进前八也没有关系,但是,亚锦赛,那必须是要夺冠的。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