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第十届张连伟杯青少年邀请赛 > 张连伟杯最新动态

泰国组队挑战张连伟杯 超会员待遇为好成绩铺路

2010年08月12日12:30

  历经十年磨练,“张连伟”杯国际青少年高尔夫球邀请赛如期在深圳名商高尔夫俱乐部拉开帷幕。本场比赛共吸引了中国大陆、港澳台及海外等近160名球手的积极参与,泰国与港台地区专程组队参赛,张连伟杯国际化可谓实至名归。参赛阵容中,来自泰国顶尖青少年球手参与到这场青少年顶尖赛事的角逐中,对此笔者专程采访了泰国队领队和球员代表----在十周年庆典晚宴上展现酷劲十足“迈克-杰克逊”舞姿的Julamool Korntawach。

  这不是JulamoolKorntawach第一次来中国参加比赛,但这是他第一次在中国参加顶尖青少年球手会聚的张连伟杯青少年邀请赛。首轮战绩一般,交出74杆后,与王一辰一道排在并列第四位,落后领先者窦泽成三杆。赛后,对自己的表现不甚满意,“推杆出现的失误很多,我这次的目标是瞄准冠军的。”

  今年14岁的Julamool Korntawach可说是泰国数一数二的高手,在国际上的战绩不菲。他曾以三轮-5杆成绩赢得了2009年世界青少年名人赛冠军、以三轮-3杆赢得Callaway世界青少年锦标赛亚军等。Julamool Korntawach拥有坚持的服务后盾,目前有专门的挥杆教练在他青少年发育期根据身体条件变化调整适宜的挥杆动作,有体能教练和心理教练一旁辅助和引导。此外,Julamool Korntawach每天的时间安排很紧凑,五点半起床,六点在练习果岭加强切推,八点去学校上课,下午三点放学后继续练球。在没有比赛的日子里每天都是如此,顶多是一周中抽出半天时间“小憩一下”。付出终有回报,Julamool Korntawach用在国际上表现出来的优秀战绩为辛苦努力打分。

  众人熟悉的泰国著名职业球手马山,他也是从一个青少年球手逐渐走向了国际赛场。一周前的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成都站上,泰国选手昂塔娜夺冠获得7500美元奖金,当然这不是泰国球手第一次在中国拿走女子中巡的奖杯,他们的参与也引起了“村里姑娘的惊慌”。而在他们身后,还有很多诸如Julamool Korntawach一样的青少年球手正不断涌现出来。而这一切得益于泰国对青少年球手的“超会员待遇”的支持。

  据泰国队领队介绍,泰国青少年球手很受优待,备受照顾。只要是青少年打球都可以申办青少年球手证,凭这个证可以在泰国90%的球场享受超会员的待遇。假如成人打一场球(18洞)需要人民币1500元,有球证的青少年球手只需100元人民币,而且下午在15:00以后,球手可以自己背包免费打球。对于大学生或者考大学的青少年来说,也有不同的“福利”。打球和学习总是难以平衡的,泰国大学对运动员也有特别的照顾,不仅他们的考试试卷有别于普通学生,且给他们留有特定名额,无论是法律系、物理系或者其他专业。在打球与求学兼顾的球手中,有很多人也寄希望于通过国家青少年积分到海外求学,美国教练对这些表现优秀的球手同样很关注,表现好了很有可能获得推荐到美国大学学习的机会。

  在赛事方面,泰国高尔夫高协一年会组织十余场比赛,其下属的泰国青少年高尔夫联盟、FZOOM等一些机构也有各自安排的不同类型的青少年赛事。泰国青少年高尔夫联盟分为东、南、北三个部分,每个部分的赛事在不同地区又有资格赛,所以,泰国的青少年球手并不缺少赛事。

  如此便利、照顾甚至诱惑的条件,还有谁会拒绝进入敞开着的高尔夫大门呢?在泰国青少年打高尔夫就像篮球一样普及。

  本届赛事由朝向管理集团创办,IMG协办,中信银行白金信用卡主赞助,联合赞助有Honma、Crest Link、Horien、LI-NING、BEYONG 18 TH、SRIXON,金晖酒店为指定酒店。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