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巴林 > 关注国足

中国足协再出“新招” 聘请“洋裁判”竖立权威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8月12日12:54

  针对近期频发的球员、教练、俱乐部官员跟裁判“找茬儿”的不正常现象,中国足协出招了。

  据悉,足协考虑通过推出一些新举措,维护裁判员权威,其中向亚足联求助引进一批高水平外籍裁判执法单轮中超全部8场比赛就是举措之一。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立对此解释说:“落实此事意在让所有俱乐部、球员进一步认识裁判员工作的不易,辨析中外裁判的水平差距,从而抑制他们对裁判员无端发难的行为。”

  杨新立表示,考虑到路途、费用等因素,中国足协先期仅打算从亚洲范围内聘裁判员,中国足协专门就此事找到亚足联沟通,得到了亚足联有关方面的积极响应。杨新立说:“前来中超执法的外籍裁判员将全部为亚足联精英裁判。邀请8名主裁同时执法同轮比赛,确保所有中超球队的公平。亚洲最好的裁判与中超裁判的水平相比一目了然,如果是外籍裁判水平高,那么将鞭策我们自己的裁判奋进,如果我们的裁判水平不差,那么各队就可以趋向于冷静。”

  另据了解,为了减少执法争议,裁委会已经明令所有联赛裁判员在执法中遇到各种不利局面都要保持克制,裁判员“爆粗口”将受到等同于严重错漏判级别的重罚。

  据《北京青年报》

  迫不得已 治标不治本

  足协请“洋裁判”,能否有效解决愈演愈烈的“袭裁”问题?

  对此,记者采访了一位熟悉裁判工作的圈内人士。该人士表示,足协此举也是迫不得已。“扫赌风暴中抓了几个问题裁判,新补上来的裁判业务水平确实不行啊。另外,孙继海被禁赛后又被改判,足协也是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再加上最近针对裁判员的攻击、上诉现象越来越多,足协这也是没有办法才出台了这样一个政策。”

  而对于这项新规的前景,该人士表示并不太看好:“外国裁判水平是高,但未必能根除中国足坛的裁判问题,他们执法完就走人了,之后的事情呢?所以说,足协的这项政策,只能是治标不治本。”

  本报记者 周松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