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足协肯定裁判整体表现 称问题难免半年将一评估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8月12日14:26

  发布日期: 2010-08-12 00:00 作者:本报讯 (记者杨先华)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召开例行发布会,近来围绕裁判所发生的一系列事件和罚单成为会上的焦点。对于部分俱乐部和球员对裁判判罚表现出的不满,足协方面表示近来各级联赛裁判执法的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只有极个别场次出现错漏判情况。

  中超裁判督导林卫国首先简要介绍了近一段时间裁判的执法情况,他认为基本情况还是比较正常的。林卫国还特意对裁判在比赛过程中受到冲击后所体现出的冷静和心理过硬提出表扬。与此同时,林卫国介绍在近三轮的中超、中甲和中乙赛场上各有1例错漏判。对于类似的裁判执法问题,林卫国认为在所难免,目前对于裁判错漏判主要采取扣分不停赛的处罚办法。

  在肯定裁判执法表现的同时,林卫国表示足协也在完善裁判评估办法。目前,裁委会评议组每周都要通过裁判技术报告,对每轮裁判工作进行评议和打分。然后以半年为一个节点,场均得分低于7.5的将直接降级。如果该裁判在比赛中的表现无法通过评议组考核,也可能直接降级。另外,如果出现错漏判情况,即使俱乐部不申诉,裁委会也会进行相关的技术处罚。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