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8轮 > 中超热点

足协详解裁判升降级制度 确保优秀裁判执法中超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张锐
2010年08月12日22:39

  华奥星空8月12日北京电(记者 张锐)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提出要在联赛中实施裁判员动态升降级制度。就此事记者今天采访了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请他对这一制度的具体实施办法极其相关细节进行了介绍。

  对于推行裁判升降级制度的实施方法,杨新利首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中超、中甲和中乙的每场比赛里,我们都有一个裁判监督,现场对裁判员的表现进行评议和打分。每轮结束以后,我们还有一个由业务能力最高的几位裁判讲师组成的评议组,对裁判的表现进行评议,要判定裁判的打分是否客观,也要对错漏判的情况进行评议。同时裁判员也要对裁判监督进行打分,这个评定是双向的。”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足协在解释这一制度时说明:要以裁判半个赛季的场均得分为节点进行评估,假如裁判场均得分低于7.5分,将直接降级处理。即使裁判得分在7.5分以上,如果该裁判在比赛中表现出的能力不能通过评议组的考核,也有可能遭遇降级处理。对于这一准则,杨新利也做出了补充,“有些裁判员今年执法的场次非常少,比如像中甲还有裁判在今年的联赛里还没出场过,如果也照搬这一机制对有些人来说就不公平。我们还会针对联赛的不同进行一些调整,比如说具体到上场多少轮次才具备评定的资格。”

  杨新利最后表示:此举的目的是为了提高本土裁判员的执法水平,在内部实施更灵活的选拔机制,从而培养裁判员,让更高水平的裁判员能执法更高级别的联赛。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