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小贝亨利征战大联盟 > 贝克汉姆新闻

卡佩罗宣布不再召贝克汉姆 小贝与国家队说再见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8月13日09:58

  南方日报讯(记者/朱小龙)尽管已经代表英格兰队出场115场比赛,但贝克汉姆也许永远都无法超越传奇门将希尔顿125场的纪录了。昨日,英格兰队主帅卡佩罗决绝地表示,不会在欧锦赛预选赛中召入贝克汉姆,这意味着小贝的国家队生涯可能就此终结。

  “他在南非世界杯期间对我的帮助,我深表感谢。”卡佩罗对于贝克汉姆能否再次入选英格兰队的问题时回答说,“但对于2012年的欧锦赛而言,他也许有点太老了。”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英格兰队在温布利球场与匈牙利队作赛一场。凭借队长杰拉德的两粒入球,英格兰队最终2比1战胜对手。詹姆斯和布朗赛前宣布退出“三狮军团”,卡佩罗索性让小将上场撒野。吉布斯、威尔希尔、道森以及萨莫拉等人均得到了首次身披英格兰队战袍作战的机会,小将沃尔科特和新人亚当·约翰则表现抢眼。今年已经35岁的贝克汉姆,和他们比起来显然已经太老了。

  虽然还没有和小贝进行直接沟通,卡佩罗已经开始替“万人迷”筹划起了告别比赛。“如果情况允许,我希望他能来温布利最后踢一场比赛,这样可以让球迷与他告别。不过,我不会再在任何争夺锦标性的比赛中召他入队了。”卡佩罗所指的这场告别比赛,正是11月17日英格兰队和法国队的友谊赛。

  为了参加南非世界杯,贝克汉姆要求租借到AC米兰队保持状态,为此还遭到了洛杉矶银河队队友和球迷的唾弃。但不幸的是,就在世界杯开赛之前,贝克汉姆又被伤病击倒,无缘南非世界杯,但依然作为随队官员一起出征,并对球队贡献自己场外的作用,表现出了对“三狮军团”的无比忠诚。

  随着年龄的增大,贝克汉姆即使伤愈复出,卡佩罗也不会再召他入队了。因为在南非世界杯上遭遇尴尬出局,卡佩罗已经将英格兰队的未来寄托在了新生力量身上:“大卫(贝克汉姆)是个出色的球员,但英格兰队的未来需要新人。”

  英格兰国脚力挺小贝回归

  杰拉德:他是一个传奇

  南方日报讯(记者/朱小龙)得知卡佩罗的决定之后,英格兰国脚则纷纷表示对小贝的支持。接过小贝队长袖标的杰拉德认为,贝克汉姆会证明卡佩罗的决定是错的。

  杰拉德说:“如果贝克汉姆听到这个消息,反而会给他增添额外的动力,更加努力证明这个决定是错的,然后力争回到球队中来。他对英格兰队球衣的热爱无人能比。”

  杰拉德用传奇来形容自己的前队友:“即便他最终无法回到球队,他也可以高昂着头离开。毫无疑问,大卫是一个传奇。我从他那里学了很多,和他一起踢球是一种享受。”

  英格兰队友们都希望继续和贝克汉姆在国家队并肩作战。巴里说:“希望这不会是终点。我知道他的愿望,每个人都知道他是一名偶像和标志。”

  年轻门将哈特则认为:“贝克汉姆能打破种种预言,他在皇马就是这么做的。对于贝克汉姆,你永远都无法预料。”

  贝克汉姆表示接受事实,但

  随时接受召唤

  南方日报讯(记者/朱小龙)针对卡佩罗弃用的表态,贝克汉姆的经纪人回应称,小贝不会主动宣布从国家队退役。

  早在与匈牙利队的热身赛前,小贝就在接受BBC采访时表达了不愿退出国家队的意愿。他相信自己还能对英格兰队有所贡献:“我还没准备好靠边站。英格兰队什么时候需要我,我都会在这里等待。”与詹姆斯和布朗的主动退出相比,小贝对“三狮军团”的眷恋更令人动容。

  小贝的经纪人就此事正式发表声明,表示小贝还没想过退役。声明说:“只要身体健康状况允许,而英格兰队又需要他,贝克汉姆会一直等待召唤。”

  虽然小贝还未对此作出回应,但他已经用行动踏出了球场复出的第一步。就在卡佩罗宣布弃用的同一天,小贝在洛杉矶参加了伤愈复出的首次训练。他在训练结束后表示:“离开训练场和足球场十分残酷,但这是人生的一个组成部分,我准备接受这个现实。”

  分析人士预计,11月才能复出的小贝将错过银河队本赛季的所有常规赛赛事。但小贝却对自己参加常规赛充满信心,认为自己最迟10月初就能重返球场。

  饱受磨难的小贝并非首次遭遇弃用。麦克拉伦担任英格兰队主帅期间,小贝曾经长时间被排除在球队名单之外,但他的忠心守候最终换来了重新归队。而在皇马期间,小贝与卡佩罗也有过类似的情况,最终重新起用小贝的卡佩罗成功地赢得了西甲冠军。

  不过,足球场上失意的小贝有可能迎来新的惊喜。据外媒报道,近日来深居简出、甚少出现在媒体视野中的维多利亚已经再次怀孕。接连为小贝诞下三个儿子的“辣妹”,当然希望这一次能够为小贝添一个女儿。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