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8轮 > 北京国安VS长春亚泰动态

国安16天将踢上5场比赛 面对魔鬼赛程从不怯场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8月13日13:39

  16天里踢5场比赛,而且对手个个实力不弱,国安队面临本赛季最严峻的考验。明晚,国安队将在主场迎战长春亚泰,开启魔鬼赛程的序幕。

  本报经过数据统计发现,国安在往年8月份的魔鬼赛程中还从未输球,而且在近4个赛季的魔鬼赛程中场均可以拿到2.18个积分。

  如此计算,国安如果5场正常发挥可拿到10个左右积分,并可以在魔鬼赛程中实现追分的目标。

  而且在国安的魔鬼赛程中,16天内的全部行程还不到3000公里,并不需要在旅途上耗费过多的时间,这也为国安取得好成绩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魔鬼赛程·安排

  16天踢5场国安体力受考验

  16天里5场比赛

  8月14日 北京VS长春8月18日 陕西VS北京8月22日 北京VS河南8月26日  山东VS北京8月29日  青岛VS北京

  数据分析

  本赛季国安的魔鬼赛程将从8月14日持续到29日,16天内分别面对长春、陕西、河南、山东和青岛五个对手,平均每3.2天一场,这对国安队的体力是个大考验,不过国安也并非没有准备。

  “在与巴萨的比赛前,我们就在为联赛的这几场比赛做着一些准备,无论是体力上的,还是人员上的。”国安队主帅洪元硕说道。

  从目前国安阵中的人员配备来看,队中几乎没有什么伤病的情况,只是黄博文后脚跟伤势还没有痊愈,全队体能储备也比较良好。外援方面由小马丁代替了奥托,就二人的实力和在国安的发挥来说,小马丁比奥托胜出不止一筹,连续两轮帮助国安攻入制胜球。

  两连胜之后,队员们也是士气正高,老帅洪元硕就表示:“我相信队员一定能挺过去。”

  魔鬼赛程·历史

  主场胜率高8月份战绩挺好

  以往魔鬼赛程战绩

  年份 比赛密度 得分场均得分

  2004赛季23天6场 6分 1分

  2005赛季19天5场 4分 0.8分2006赛季23天6场 13分2.17分2007赛季22天6场 16分2.67分2008赛季22天6场 11分1.83分2009赛季15天4场 8分2分

  国安魔鬼赛程的战绩就一直不俗,从2006年至今仅输过2场比赛,而且在8月份的魔鬼赛程中还从未输球。

  自2004年中超元年开始,国安每个赛季都要经历一段平均不到4天就有一场比赛的魔鬼赛程。此前最为密集的是2008赛季中段,在平均每3.4天就有一场比赛的赛程中,国安5场比赛取得了2胜2平1负的战绩。

  国安上一次在8月份经历魔鬼赛程是2007赛季,6场比赛取得了5胜1平的佳绩,这也是国安在魔鬼赛程中表现最好的一次,胜率达到了83.3%。

  2006、2007和2009赛季中,国安在魔鬼赛程中主场都取得了全胜,2008赛季主场胜率也达到了50%。而客场成绩则相对一般,但近几年的魔鬼赛程中,国安都至少能够取胜1场。

  这样的情况是由于国安主场成绩一直就好于客场,同时8月中下旬的天气较为适合比赛,全国各地气温没有多大的差别,即使打客场也不需要过多的调整。

  魔鬼赛程·积分

  7分是底线战山东最为关键

  各队魔鬼赛程

  球队魔鬼赛程日期 场次目前战绩山东鲁能8.14-8.285 ——上海申花7.14-8.152胜1平2负杭州绿城7.14-7.3153胜2负北京国安8.14-8.295 ——

  辽宁宏运7.28-8.2161胜2负

  数据分析

  目前中超积分榜前五的球队都将在7月到8月间经历本赛季最为密集的一段赛程。

  申花和绿城已经完成了他们的魔鬼赛程,其中申花只拿到了7分,也正是由于这段时间发挥并不稳定,使得申花让出了积分榜头名的位置。绿城拿到了9分,攀升到了积分榜的三甲。

  辽宁队的魔鬼赛程已经进行了3场,成绩为1胜2负,5场比赛之内他们最多也只能拿到9个积分。

  国安在5场比赛至少要拿下7个积分才能保证不被竞争对手落下,如果按照此前四个赛季的平均水平,场均得到2.18分,国安5场比赛的积分应该达到10分,这样就可以顺利实现追分,如此算来国安起码要取得3胜1平的成绩。

  国安和鲁能的魔鬼赛程将于本周末同时开始,由于两队比赛被延期到了8月26日进行,国安平均3.2天一场,鲁能平均3天就有一场比赛。

  两队都少赛一场,按目前积分形势,鲁能如加上3分就可巩固领先优势,拉开与国安的积分差距,而国安如果加上3分则可以一跃升至三甲,逼近申花和鲁能。

  魔鬼赛程·旅途

  路上不折腾球队训练能保证

  国安亚冠魔鬼赛程旅途

  北京-长春-墨尔本-北京-郑州-北京城市 距离(公里)北京-长春 933

  长春-墨尔本 9500

  墨尔本-北京 9120

  北京-郑州 690

  郑州-北京 690

  总计:20933公里战绩:3胜2平积11分

  国安联赛魔鬼赛程旅途

  北京-西安-北京-济南-青岛城市 距离(公里)北京-西安 1034

  西安-北京 1034

  北京-济南 412

  济南-青岛 315

  总计:2795公里

  数据分析

  即将到来的联赛魔鬼赛程虽然比赛密集,不过国安却并不折腾,整个的往返距离比赛季初期亚冠魔鬼赛程短太多。

  国安曾在今年的4月10日至28日的19天内进行了5场比赛,其中在主场分别战胜了陕西和川崎前锋,在客场战胜了长春,战平了河南和墨尔本胜利。

  在19天内,国安往返于北京、长春、墨尔本、郑州4座城市,直线距离就达到了2万公里以上。

  本次国安的联赛魔鬼赛程中,要往返于西安、北京、济南和青岛,虽然同样是4座城市,但直线距离只有不到3000公里。在旅途上耗费的时间更少,使得国安有更加充裕的时间进行训练和备战。

  同时亚冠魔鬼赛程中3胜2平的不败战绩也证明国安对于这样密集的比赛驾轻就熟,丝毫不惧。

  本版文/实习记者杨阳朱玉婷制图/周建文

  后防大闸徐云龙是国安队能否安全度过魔鬼赛程的关键人物

  摄/记者柴程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