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田亮专访:未来要挑战功夫片 钱都是叶一茜来管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8月13日16:41

  从退役前前后后的种种新闻开始,田亮身上的标签除了阳光之外,还多了“争议”。这种争议在他拍《雷锋》时最为甚嚣尘上,70位平均年龄在70岁以上的雷锋生前战友发表声明,抗议田亮出演雷锋,理由是“纪律差、绯闻多、排场大”。一年多过去了,如今田亮频频出席各种公益活动,采访言必谈妻儿,形象逐渐回升。不过,田亮透露,如今的工作生活都得跟老婆申请,相比曾经的国家队,田亮婚后的生活也不自由。

  谈文体转型 “很多时候不愿提起跳水”

  如今“再就业”到娱乐圈已经三年了,在这个“第二热爱”行业里,田亮离冠军极其遥远。让人最好奇的是,这三年里他有什么不甘吗?

  记者:你曾说如果有下辈子还想练跳水。对你来说,是不是一生最大的热情都献给了跳水?那么现在对演戏是一种什么态度呢?

  田亮:跳水是我一生最初的事业,投入的热情和心力毋庸置疑是最大的,我把整个青春献给了它。但它毕竟过去了,现在很多时候我都不愿提起。如今选择做演员,也是几经考虑决定的。其实我是个比较追求完美的人,不管跳水还是表演,都得付出极大热忱,因为表现好坏是很多人看得到的。

  记者:在娱乐圈呆得还习惯吗?

  田亮:跟跳水比起来,做演员挑战会更多。做运动员时,生活就是以训练为主,脑子里整天想着的就是动作如何做得漂亮、如何更快出成绩,目的简单。做演员呢,首先跟人打交道会多些,不管出席活动还是拍戏,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客户、媒体、剧组人员,得和他们去沟通,这是件挺复杂的事;其次你还要考虑很多事,比如媒体的评价啊,参加活动要穿的衣服啊,剧本里的角色啊,不一定面面俱到,但起码都得过一遍。做演员其实挺不容易的。

  谈演艺事业 “未来要挑战功夫片”

  娱乐圈的人并不相信演技会如运动,可以通过拼命练习搞定。

  记者:《雷锋》什么时候能播出?对于这部当初争议很多的作品,是不是有点紧张?如果要面对很多批评,有什么心理准备吗?

  田亮:大概国庆期间会播出吧。从最初接演雷锋,到现在,一路上都有很多争议和讨论的声音,一开始会不舒服,后来自己就及时调整过来了,大家有这样或那样的声音,是因为关注你,这是好事,可以鞭策你取长避短,不断进步。

  记者:事业上还有什么规划?

  田亮:接下来也许会拍一部功夫片,还在谈。现在的规划就是多拍好的作品,让大家认可我,回头再说起田亮的时候,希望大家除了记着我是奥运冠军、跳水健将,也能记得我是一个认真演戏的演员。

  记者:为什么想挑战动作戏?一般都说动作戏辛苦。

  田亮:小时候我就特别好动,浑身有使不完的劲儿,后来家里人送我去学跳水,其实我最想学的是功夫,呵呵。后来当了演员,我就在想什么时候可以拍一部功夫片呢?希望有一天可以像成龙、李连杰、甄子丹这些华人功夫巨星在银幕上大展拳脚。运动员出身的我,身体底子好,也不怕吃苦,我觉得是我的优势,有优势就应该利用,所以说动作片还蛮适合我的。

  谈三口之家 “钱都是老婆来管”

  叶一茜的“驭夫术”不错,如今田亮坦言,拍吻戏报备,收入上缴,用钱需申请。当年的阳光帅哥,如今真是心甘情愿的围城中人。

  记者:叶一茜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过,你要是拍吻戏,一定要向她报备。夫妻协议里面,有这样的底线?

  田亮:没有刻意地商量过,但一般我会比较主动。比如明天我要拍吻戏,今天我就会打电话给她,一本正经地说我明天要跟谁谁谁,要拍一个什么样的镜头,需不需要借位什么,她听了之后就会很放心。

  记者:听说你比较大男子主义,所以平时你们吵架都是你赢?你们俩谁管钱?

  田亮:我是个家庭观念很重的人,有时难免会表现得大男子主义一些。我和茜茜都是处女座的人,特别要求完美,所以在一些事情上会发生矛盾。家里的钱都是由老婆来管,因为我比较忙。如果我要用钱,需要向“组织”申请。

  记者:据说女儿很有运动天赋,对她未来有想法吗?

  田亮:是啊,她的两条腿很有力,未来不一定成为女刘翔,也会是一个田径健将,哈哈。不过现在还是希望她健康成长,将来想从事什么,要看她自己的选择。

  记者:婚姻给你带来最大的改变是什么?

  田亮:让我变得更有责任感。因为我身后是一个家庭,这就需要我在前方更加努力地冲锋陷阵。我渴望一直提供给我的妻女、家人安定而舒适的生活,现在忙点,累点就不算什么了。叶清漪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