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巴林 > 关注国足

中巴大战牵动国足少帅 高洪波明到南京签名开票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8月14日05:28

  好消息!8月15日,中国男足主教练高洪波将亲临考察江苏舜天球员戈伟,戈伟有望成为江苏足球在李红兵之后的又一位本土国脚。

  此外,高洪波此次南京之行的另一个目的更让江苏球迷激动:为本报承办的中国队对巴拉圭队的国家比赛签名开票(在第一张票上签名,中巴大战球票开始正式销售)!

  关键词:票房

  高洪波这次很卖力

  面对实力强劲的世界杯八强巴拉圭队,国足主帅高洪波显出了高度的重视。为了9月7日的中巴大战,高洪波不仅提前亲临南京为球队挑选高中锋戈伟,更是不辞辛劳地为本次中巴大战签名开票。

  为了这次本报承办的中巴之战,高洪波给自己安排了一个非常密集的行程:8月11日在南宁打完对巴林的比赛后,高洪波返回北京,休息两天之后,8月14日飞来南京观看江苏舜天队对陕西队的中超比赛,8月15日在南京举行中巴之战签名开票以及出席中巴之战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昨天,中国足协突然通知,8月14日将举行国足教练的述职报告会。就在所有人都以为高洪波将无暇前往南京为球迷签名开票的时候,高洪波毅然表示,开完述职会之后,前往南京为中巴大战签名开票。

  “高洪波真的非常重视这场比赛,换作以往,肯定就取消行程了,”一位江苏舜天的官员告诉记者,高洪波现在非常重视国足的形象,“现在国内的大环境很差,国足不仅要在场上树立起好的形象,在场外也要做好,这样才能赢回球迷的心。”

  据悉,因为没法观看14日舜天对陕西的比赛,现场考察高中锋戈伟,高洪波已经向江苏舜天的工作人员预订了戈伟的比赛录像。不管9月7日的中国男足踢得如何,这样的高洪波让人感动。

  关键词:未来

  国足期待高中锋

  其实选择戈伟,并不只是高洪波为了一场中巴之战票房上的考虑,而是为了中国足球的将来。

  平心而论,高洪波带领的国家队,是这么多年来,外部条件最为宽松的。因为打击假球赌球、并且处理新领导班子执政后带来种种麻烦,足协的精力几乎无暇顾及国字号球队,所以,更不要谈什么干预国家队了。那些来自水上项目的精英们,到了陆地上,也没有了方向,教国家队教练如何带队,更加是笑话。所以,高洪波可以固执地选用年轻球员,邓卓翔、荣昊这样上赛季刚刚在舜天冒尖的球员成为了国家队的常客,而邵佳一、郑智、李玮峰这些国家队的元老被排在了大名单之外。

  这帮年轻球员几场比赛后的表现,虽然是初生牛犊不怕虎,打得也算有声有色,但终究没看出一个主心骨,没有一个相对成熟的打法。而制约国家队和高洪波的因素有很多,其中之一就是缺乏一个稳定的高中锋人选。和篮球一样,足球场上,一个强力中锋同样是最重要的,因为他能帮助球队一锤定音。而戈伟就是江苏舜天多年来为中国足球队培养的一个宝,一个已经发挥出巨大能量,而未来潜力无穷的好中锋。他具备了好的身体条件、过硬的心理因素。更关键的是,在外界已经对他非常关注的情况下,他能保证一个平常的心态,“一场一场踢呗,我想的只是上场了就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戈伟说道。

  关键词:本土国脚

  救一把江苏足球

  其实,选择戈伟,不但是中国男足的自救,同样也是对江苏足球的一次拯救。一旦戈伟进入国家队,那么他的平台就能更上一步,而对他的提高来说,将有巨大的帮助。很多国内球员,通过各种方式进入国家队,等他们再回到自己的俱乐部后,场上表现立刻不一样了,大多数球员都有了更强的自信,能够在队中发挥出核心的作用。所以说,国家队,还是能锻炼人的。一旦戈伟能同时身披国家队和舜天队战袍,那么他的自信心也将空前高涨。在戈伟回到舜天队后,他将能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现在已经有很多俱乐部盯上戈伟了,如果能在舜天让戈伟有一段国家队经历,那么将来舜天也能为戈伟卖个好价钱,不至于像邓卓翔和荣昊那样,眼睁睁看着两位好球员溜走,而无能为力。戈伟进入国足,对于江苏足球和舜天国信俱乐部来说,都是一件天大的好事。有了各方面的大力支持,戈伟还需自身努力,力争早日实现国脚梦。本报记者 张 昊 黄启元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