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亚运会国际象棋 > 国象动态

亚运会中国国象阵容确定 叶江川:目标夺得两金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8月14日07:29

  昨日,中国国际象棋捷报频传。中午时分,记者得知中国的“天才少女”侯逸凡以5胜6和的不败战绩夺得女子国际象棋大奖赛蒙古站冠军;傍晚时分,中国男队在中俄国象对抗赛快棋第三个循环的比赛中杀了个回马枪,战胜俄罗斯队,将优势扩大到9分。据了解,中国国际象棋队亚运会参赛名单已经出炉,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总教练叶江川表示:“我们的目标是两枚金牌。”

  国象女、男队捷报频传

  中国女队(以中国国象女队二队队员为主)在此次中俄对抗赛中多次不敌俄罗斯女将,虽然中国队总成绩保持领先,但主要是男队立功。中国男队在第一轮快棋比赛中以5:0横扫俄罗斯老将,被主教练李文良称为中国国际象棋的“黄金一代”。“昨天(12日)中国男队进入一个低潮期,以11:14输给俄罗斯。体能上中国队员和外国选手还是有很大的差距,遇上这样五循环的比赛,队员吃不消,不过今天逐渐调整过来了,相同的以14比11战胜俄罗斯男队。”在李文良看来中国男队比赛中获胜问题不大,因为这些队员都是亚运会的主力成员。

  女队方面,2010国际棋联女子国际象棋大奖赛蒙古站比赛前晚在乌兰巴托落幕,中国的“天才少女”侯逸凡以5胜6和积8分的不败战绩夺得冠军和6500欧元奖金,她也是本次比赛唯一不败的棋手。中国名将赵雪最终排名第4。获得亚军和季军的分别是保加利亚特级大师斯坦芳诺娃和俄罗斯名将小科辛采娃。中国另两名棋手许昱华和沈阳分列第7和第8位。这样的成绩对中国女队在即将到来的广州亚运会非常有利。

  叶江川:国象目标是两金

  本届亚运会是国际象棋第二次走进亚运会,该项目将会产生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个人和女子个人共4枚金牌。中国男队将由王玥、王皓、倪华、卜祥志和周健超组成;而中国女队则由侯逸凡、赵雪、居文君、王瑜和黄茜组成。在前不久的个人名额选拔中,倪华、卜祥志获得了男子个人赛的参赛权;而赵雪则顺利获得女子个人赛入场券,她将与侯逸凡共同征战亚运会女子个人赛。

  在多哈亚运会上,由王玥、卜祥志和赵雪组成的中国队仅获得两枚铜牌。而广州亚运会,允许男女团体分开,并且增加队员人数,这对于拥有较多高水平棋手的中国队来讲无疑是件有利的事。但同时,中国队也面临着挑战。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总教练叶江川表示:“虽然新规则对我们有利,但是近年来亚洲很多国家棋手水平突飞猛进,这也给我国夺金增加了困难。我国选手主要对手为印度、越南和伊朗的选手,我们的目标是两枚金牌。”据悉,除了本月的封闭训练备战外,下个月国象联赛广州站的比赛也被看作是亚运会前一次重要的练兵。

  □记者 邹鑫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