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奥运冠军郭文珺将“闪婚” 希望一起入选国家队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8月14日08:58

  在晴朗的夏秋之夜,天上繁星闪耀,一道白茫茫的银河像天桥横贯南北,在河的东西两岸,各有一颗闪亮的星星,隔河相望,遥遥相对,那就是牵牛星和织女星。8月16日,当牵牛星和织女星即将鹊桥相会之时,陕西体育界传来一桩 “大喜事”——26岁的奥运冠军郭文珺要嫁人了,时间定在了9月25日,而她的老公也同样来自陕西省射击队,姓杜名雷。昨天本报记者专访了这对即将成家的 “准夫妇”郭文珺与杜雷。

  她眼中的相公:一个值得去爱的人

  俗话说得好,陕西的女娃不对外,陕西的奥运冠军郭文珺要嫁人首选当然是我们陕西的汉子。那么郭文珺的准老公杜雷究竟是何许人也?杜雷,今年27岁,榆林米脂人。1998年进的陕西省射击队,并获得2002年全国射击团体锦标赛步枪3×40个人冠军,步枪60发卧射团体冠军、个人第二 ,由于成绩出色,杜雷在2002年进国家队,并参加了2002年射击世锦赛,获得男子10米气步枪青年组团体冠军、个人第五。但由于随后出现伤病,加之错过了很多次机会,2004年杜雷重新回到省队。虽然在整体成绩上杜雷不能与郭文珺相比,但在“准新娘”郭文珺眼里,杜雷绝对是一个好丈夫、好男人。“我2006年刚进省队的时候,跟他并不熟,但时间久了我觉得他很多方面都很吸引我,最重要的是在我们认识了之后他很体贴我,让我感觉很温馨,我觉他绝对是一个好男人,未来也绝对是个好丈夫。”

  由于郭文珺平时都在国家队而杜雷则在省队训练,两人见面的机会并不多,郭文珺说:“我俩从相恋到领证,见面的次数扳起指头数一支手都能数完。”既然如此,杜雷又是如何打动郭文珺的芳心呢?“其实两人在一起也不一定非要经常见面,认定是他了,也不存在那么多纠结的问题了,距离产生美嘛。而且现在年龄也到了,该到结婚的时候自然就结了。”郭文珺说。

  她心中的幸福生活:家庭和谐安安稳稳

  9月25日郭文珺就将与杜雷在曲江御宴宫举行盛大的婚礼,即将成为新娘的郭文珺幸福之情溢于言表,和记者的谈话过程,郭文珺始终都非常的轻松,大大方方的说着自己与杜雷的点滴生活。在郭文珺看来自己的性格比较急躁,而且很直,所以自己的老公一定要能够包容自己。“我性格太直了,自己的想法也比较多,但只要不是无理取闹杜雷都能够包容我,大的事情他还都听我的,我俩相恋到现在基本都没有吵过架,”说到这里,郭文珺开心地笑了。不过谈到结婚,郭文珺还是有些小担心,“以前不知道,结婚还真是麻烦,领证、婚宴、婚庆、新房什么东西都要操心,我又在国家队,这些全都得靠杜雷,有时候我也挺心疼他的。”

  也许有人会说郭文珺贵为北京奥运冠军10米气手枪金牌得主,杜雷只是陕西省射击队的一个小角色,他们的婚姻并不门当户对,对于这一说法郭文珺则表示坚决反对,“朋友、家人都没有这样想,选择结婚是两个家庭的结合,人不能光活在事业当中,即便是冠军,回家也是别人的老婆。就像有些国家的总理也是女性,回家也是一个会做家务、会照顾老公孩子的好妻子。”在郭文珺看来,她未来的家庭生活肯定会很和谐,“安安稳稳过日子,家庭和睦这就足够了。”

  他眼中的娘子:文珺是我的偶像

  能有一个奥运冠军老婆,那绝对是一件值得自豪的事情,那么在杜雷眼中,自己的老婆什么最吸引他呢?“我从小都没有什么偶像,在夺得奥运会冠军之后郭文珺就成为了我心中的偶像,她给我的感觉很神秘,很特别,那种气质深深地吸引了我。”从言语中能够看出,杜雷对自己的老婆还是心生崇拜。2006年相识,到2010年4月领证,杜雷与郭文珺已经认识了四年之久,不过两人正式相恋到领证也只有短短的3个月时间,在“闪婚”流行的当今社会,郭文珺与杜雷的恋爱过程也是相当的赶潮流,尽管时间并未过去太久,但沉浸在喜悦当中的杜雷似乎已经记不住当时的情景。“我俩正式确立关系也记不清是什么时候了,的确是非常迅速,现在想来感觉还是很棒,不过比起未来更加幸福的生活,以前的事情都快要忘记了。”憧憬着自己未来的小家庭,杜雷很是兴奋。

  夫妻未来的职业生涯

  一起进国家队

  结了婚就有了更多的顾及,这会不会影响郭文珺与杜雷的射击生涯呢?对于这一点,夫妻俩都显得很有信心,郭文珺说,“家庭与事业其实并不冲突,而且有了家庭,有什么事情不用自己埋在心里,有人可以分享,这说不定还能帮助我们提高成绩。对于自己的目标,郭文珺表示“长远的来看还是要以伦敦奥运会以及第12届全运会为主”,至于生宝宝,郭文珺也做好了当妈妈的准备:“这要顺其自然了,但这两年还是要以比赛为主,不过要是有了也不能不要。”

  杜雷则认为,“结了婚我就有了更多的动力,如果能再次回到国家队,那么我跟郭文珺在一起的机会会更多,我也有自己的梦想,就是奥运会。”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