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男团

乒超男团前瞻:马琳PK张继科 沪川提前打保级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0年08月14日09:1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2010年乒超联赛进入到第16轮的争夺。循环赛即将结束尾声,因此争冠集团与保级集团的名次争夺呈现更白热化的局面。刚在联赛中取得三连胜、排名升到第4的宁波队,本轮将在奥运冠军马琳的率领下,冲击积分榜榜眼山东鲁能。上海队与四川队本轮遭遇,这将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提前到来的保级大战。

  锦州VS浙商 领头羊优势明显

  目前锦州队只拿到了5场胜利,排名已经下降到倒数第二位。第6-8名的胜场数都只有5场,比第5名的江苏队少两场。目前后四名球队的位次很难在短期内有明显变化。尽管在第7轮比赛中,锦州队曾3-2击败过当时非常生猛的浙商银行,但就目前双方的态势看,领头羊浙商用胜利捍卫自己领先地位的可能性较大。

  郝帅、马龙的单打排名都在前6位,在前10名里马龙是输球场次最少的一个,他起劲16战14胜仅2负。而锦州队唯一一个稍微单打战绩好一些的雷振华,目前也仅是13胜12负。今年联赛第7轮,马龙、郝衰前两盘单打分别连续输给了徐辉、雷振华,但浙商银行凭借郝帅/吴尚垠的金牌双打组合,立即缓解局势,只是第5盘吴尚垠0-3不敌翟一鸣才意外输球。而从今年联赛浙商出场的情况看,马龙、郝帅在前两盘单打比赛中一分不得,仅出现过两次,属绝对的小概率事件。

  宁波VS鲁能 马琳还将积极追求进步

  宁波队在最近三轮联赛中拿到了三连胜,目前7胜6负积20分暂与江苏队并列第四。本轮马琳率领的宁波队,对阵山东鲁能,宁波队需要继续努力才能在最后时刻确保自己进入前四的争冠集团。马琳现在的单打战绩是19胜5负,高居胜率榜第一,最近他在单打领域已经取得了6连胜。

  今年第7轮比赛,宁波队就曾3-2战胜过山东鲁能。当时状态正佳的张继科单打独得2分,第4盘还3-1战胜了马琳,但最终都没抵挡住宁波队拿分的强劲步伐。本轮马琳如果发挥正常,对阵山东鲁能的二、三单,获胜的希望较大。而如果马琳与张继科再次对阵,相信马琳的状态比上一次要明显好得多。

  山东鲁能目前取得10场胜,比排名第一的浙商少一场,比排名第三的八一队多两场。山东队如果本轮取胜,还有争夺循环赛冠军的可能,因此他们也不会轻易放弃,两队之间的PK将十分精彩。

  江苏VS廊坊 陈玘能否出场成悬疑

  上一轮比赛前,江苏队大将陈玘又爆出因伤不能参赛的消息,导致该队再次遭遇0-3的惨败,而且这是江苏队在最近三轮联赛里遭遇的连续第三个0-3失利。尽管本轮对手廊坊队实力不强,但如果陈玘还是不能出场,江苏队要想赢球难度将十分大。

  前几轮由于陈玘等人的出色发挥,江苏队一直排名比较靠前,目前该队依然以7胜6负的战绩与宁波队暂时并列第四。应该看到,在循环赛阶段只剩三轮比赛的背景下,如果江苏队后三轮一场不胜,最后掉进后四名去参加保级组的理论可能还是存在的。但目前该队最大的尴尬是,除了陈玘他们别的队员的搭配,还暂时很难在乒超激烈的乒超赛场上占据优势。本轮两队的较量,对许昕领衔的廊坊队来说是个搏取胜利的机会。

  四川VS上海 提前到来的保级战

  今年乒超关于保级方式的赛制其中有一条相当关键——保级组实行五场三胜制,第一阶段循环赛两回合的比分带进第二阶段。在之前结束的比赛中,四川队先后2-3、1-3不敌许昕领衔的廊坊队,已处于绝对下风。如果第二阶段最后保级大战争夺第8名的终极PK在四川队与廊坊队之间上演,四川队再输一场就将出局。

  而四川队曾在第7轮3-0战胜上海队,如果本轮能战胜对手,将取得对上海队的2-0的战绩,这样两队第二阶段的关键比赛中,四川队将占据比较有利的优势。当然,目前四川队士气不是很足,刚3-2战胜八一的上海队,取得了最近联赛的三连胜,排名已经升到第6位。四川队尽管再难,也要想办法拖住对手,否则第二阶段的保级关键战将更为艰苦。上海队如果取得本轮胜利,上海与四川本赛季的战绩将为1-1,第二阶段两队之间的生死大战将更加精彩激烈。(搜狐体育 红星耀)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马琳率宁波有望击败山东
浙商必胜
川沪保级战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