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桑兰:为下半辈子打官司 昔日冠军背后透露无奈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8月14日10:46

  据《北京日报》 近期,关于桑兰要通过司法途径为自己12年前受伤“维权”的消息见诸媒体,将她推上了风口浪尖。桑兰表示,她是为了下半辈子的生活,才要打这场官司的。

  “现在,她可以靠主持节目、写书、写剧本挣钱,但她总会有老的一天,当她的父母亲人无法为她提供帮助时,她该怎么办?”桑兰的经纪人黄健说,是为桑兰的下半辈子打算的时候了。

  2008年的一件事情,让桑兰和黄健看到了希望。那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美国ESPN电视台请桑兰去纽约录制一档节目,对方承诺给桑兰看一盘记录她受伤全过程的录像带。但当桑兰一行到电视台后,节目组负责人突然表示他们无法提供这盘录像带。原本要为节目组提供录像带的是一位当年亲历桑兰受伤事件的外国教练,他在桑兰抵达纽约的几个小时后突然变卦,不愿将这份宝贵的证据通过电视台公之于众。

  虽然没有看到这段珍贵的视频资料,但桑兰还是感觉到事情有了转机。她在美期间的监护人为她提供了四五箱12年前的资料。黄健透露,尽管缺少最具说服力的视频证据,但他已经掌握了一些人证,很多当事人都愿意为桑兰作证。

  面对即将开始的法律程序,桑兰本人并没有过多地期盼,相反,她希望这件事情对她的正常工作生活的影响降至最低。

  黄健透露,他们已经开始物色一名好律师,与他们共同完成这件看起来并不容易的工作。“我们看重的就是律师的名气及是否有相关成功案例,而且必须要懂美国的法律体系。”

  至于外界关心的诉讼时效问题,黄健并不认为这会阻碍他们打这场官司,因为美国按法律,弱势群体会受到保护。

  关于证据方面,黄健表示不排除在美国公开寻找当年的目击证人,并通过网络搜寻相关物证。“我们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

  》》》

  桑雪参加娱乐选秀,桑兰要打“跨国官司”,这些昔日的知名运动员,争相自我炒作。炒作的背后是否透着无奈?

  中国运动员退役后的出路究竟在哪里?这已经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桑雪、桑兰等人的遭遇,也只是诸多运动员退役后的一个缩影。

  在卸下光环之后,桑雪、桑兰如今的遭遇引发思考:这些为中国体育立下汗马功劳的运动员,有没有得到合理的回报?他们退役后的出路,有没有得到适当的保障?当类似窘境已经成为一个现象一而再再而三地上演时,这些问号,何时才可以被拉直,值得有关部门深思。

  日本 日本没有政府背景的体校,一名运动员从小到大只能依托社会和民间的力量来完成冠军梦想。在消耗了大量家庭经济储备后,如果不能得到企业青睐或步入一级运动员的行列,也将面临就职和生活压力的重重困扰。日本奥委会及其下属分项协会在运动员退役后,对其进行再就业和如何融入社会的培训。而为了让优秀技术得以传承,日本奥委会更会劝说和建议那些成绩优异的选手留在体育岗位从事教练等工作。

  欧洲 欧洲和美国一样,运动员一般分为职业和业余两种。几乎所有的职业运动员背后都有一定的经济支撑。一部分运动员家境优越,从小在父母支持下走入体坛,而另一部分人则通过广告赞助等获得可观收入积攒财富。业余运动员参与体育运动的目的不是为了养家糊口,他们多数人有自己的职业或专长。在体力和精力允许的情况下,他们会暂时放下手头的工作或计划,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比赛中去。

  俄罗斯 俄罗斯绝大部分运动员在退役后也都会面临自谋出路的问题。针对运动员退役时面临的“再就业”尴尬,俄罗斯有关部门计划凡经常代表国家参加国际比赛且具备“俄罗斯运动健将”以上称号的运动员,一旦获得奥运会奖牌,便能获得免试进入国内任何一所大学学习的权利。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