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马布里重返山西另有缘由 独狼称中国市场太诱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朋子
2010年08月14日11:5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今年夏天前NBA球星“独狼”马布里在收到多家海外报价合同后,却毅然选择与山西队续约,一度令人十分不解。不过今日美媒体却道出了其中的天机,指出马布里最终选择留在CBA,主要是出于商业利益的考虑,因为马布里规划将在中国再开几十家分店以及一家专门的行销公司,经销自己的品牌球鞋。

  据悉,根据合同规定,马布里的个人球鞋公司将和他所在的山西队老板一起合资经营Starbury品牌,并且进一步在中国制造、行销、推广这个品牌,特别是价格在14.88美元至48.88美元的球鞋。启动资金将用于年内在太原开3家分店。

  对于中国市场马布里如是说道:“中国市场如此巨大,令我吃惊,在这里投资可以收到不可思议的效果。”

  而对于老东家山西队所在的太原市,虽然多数人都抱怨其环境问题,不过马布里却对其赞赏有加:“我很喜欢太原市,那里的人民给予我足够多的关怀,率先在太原开分店对我来说无疑是最佳的选择。”

  而老马此番言论也绝非空穴来风,早在上赛季马布里在太原的一次球鞋签售会就是很好的佐证,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多小时,但是马布里的球鞋营业额却达到三万美金。

  毫无疑问,如果马布里能够成功的话,他也为中国俱乐部寻求与NBA著名球星的合作开启新的模式。毕竟由于篮协相关规定,外援最高月薪不得超过6万美金,这与NBA动则千万年薪相差甚远,在此劣势基础上也不失另辟蹊径吸引高水平球员的一大良策。(搜狐体育 朋子)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