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8轮 > 大连实德VS青岛中能动态

刘健缺阵给中能带来困难 老将杨鲲鹏望登场亮相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8月14日14:47

  “客场没赢过大连又怎样?刘健停赛又怎样?保级压力大又怎样?”8月14日晚7时,中能将在客场挑战大连,比赛前一天,主帅郭侃峰向队员们发出了一连串的反问。面对外界的一致悲观,中能队内近期也弥漫着一股消极的情绪。降级似乎成为笼罩在全队头上挥之不去的一块阴云。在这样的形势下,中能教练组已经明确表态,要从打好与大连的客场比赛开始,克服一切困难争取尽快摆脱颓势。

  刘健停赛又怎样?

  —我们队伍需要每位队员在场上拼尽全力,刘健缺阵带来的影响的确很大,但我们也不希望把全队的命运系到一名队员的身上。前面赢杭州的比赛,我们两名外援都停赛,不照样拿下来了么。

  中能队本场比赛最大的困难莫过于队长刘健的停赛,本赛季打到现在,已经攻入五粒联赛进球的刘健是队内的头号射手。更为关键的是,作为球队当仁不让的核心,刘健的缺阵也给郭侃峰的排兵布阵带来了困难。

  本赛季至今,刘健在中能队打过前腰、后腰、中后卫,甚至在球队需要进球的时候,一度顶在了球队的最前面,他也是主帅郭侃峰最为信任的队员,用老郭的话说,“把刘健搁哪儿都放心。”可本场比赛,这块中能队中最好用的“万能膏药”却累积黄牌停赛。“刘健对于队伍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他上不了场确实给我们排兵布阵带来了困难。”随后郭侃峰话锋一转,“刘健缺阵带来的影响的确很大,但前面赢球的比赛,我们同样缺少过关键球员。像赢杭州绿城的比赛,尤克奇和罗迪奇两名外援都上不了,我们不还是一样拿下了对手。现在队伍需要每名队员上场就要拼尽全力,但我们也不希望把全队的命运系到一名队员身上。”郭侃峰说道。

  没赢过又怎样?

  ——大连确实是强队,我们在职业联赛历史上从未在客场赢过他们,特别是他们的韩国教练来了以后 ,全队也正处于上升期。这场比赛很难打,但不代表我们没有机会,既然来到这里,我们就是有想法的! 

  职业联赛至今,青岛队在大连客场从未掀翻过对手。这一尴尬纪录似乎在这场比赛也很难被打破。大连队近六轮不败,势头正盛;而中能则处于保级圈,两者无论从实力还是心气上都有很大差距。但郭侃峰还是明确表示,既然来到大连,就绝不是为了一场失利来的。“大连队确实是一支有实力的队伍,有着辉煌的历史。我们队在职业联赛历史上从未在客场赢过他们,这也很好地说明了问题。特别是他们的韩国教练来了以后,全队正处于上升期,这场比赛很难打。”赛前分析对手时,郭侃峰这样说。大连队在新帅朴成华执掌教鞭后,近六场比赛保持不败,球队的上升势头很猛。但中能教练组在观看对手录像的时候,认为大连队的打法与赛季初并没有多少改变,只是赛季中召来的外援水平很高,球队的攻击力有了提高。郭侃峰表示,自己和球队有信心去改写历史。“大连队也很年轻,我想这场比赛我们还是有机会的,既然来到这里,我们就是有想法的!”

  保级压力大又怎样?

  ——越是在这样的关键时刻,球员越是应该放下包袱。要相信自己的实力,认认真真打好每一场比赛。现在所谓的保级压力不应该成为队员们考虑的东西,大家要把所有的精力投入到比赛当中去。

  目前,少赛一轮的中能在联赛积分榜上排名倒数第二,与倒数第一的长沙金德同积16分,保级形势岌岌可危。如果在近两轮比赛中还是拿不到分数,那中能极有可能再次跌落到联赛“副班长“的位置。其实中能教练组非常清楚,在联赛进入下半程的关键时刻,每一场比赛都马虎不得,一旦落到最后一位,想要重新爬出泥潭将会非常困难。

  这次打大连队前,由于与重庆队的比赛被延期,中能队也获得了难得的半个月休整时间。对此,郭侃峰表示,球队的体能不存在任何问题,这是积极的方面;可积分榜上的压力却变得更大了。“现在大伙都在关注积分榜,盘算着排名和拿分的问题。”因此,郭侃峰更希望队员们去专注比赛。“越是在这样的关键时刻,球员越是应该放下包袱。要相信自己的实力,认认真真打好每一场比赛。现在所谓的保级压力不应该成为队员们考虑的东西,大家伙要把所有的精力投入到比赛当中去。”

  郑龙可能无缘首发

  老将杨鲲鹏有望登场亮相

  8月13日下午6时,中能队来到金州体育场进行了对阵大连队前的赛前适应场地训练。记者了解到,郑龙因为伤病可能无缘本场首发,而老将杨鲲鹏则首次出现在一队阵容当中,孙江山等熟悉的面孔也悉数亮相。

  对于杨鲲鹏的回归,主帅郭侃峰给出的答案是,前者近期的训练水平非常高,何况在对阵大连这样的关键比赛中,经验往往比任何东西都重要。“他应该是目前队伍中年龄最大的国内球员,比赛经验很丰富,最难得的是,近期鲲鹏在二线队的训练中表现出了很好的状态,我们必须给他机会,至于是否会首发,现在还不好说。”与杨鲲鹏情况相同的还有孙江山,这位前段时间因为违反球队纪律而被教练冷落的实力战将,也因为近期良好的表现回归一队。

  杨鲲鹏与孙江山的回勇让教练组感到高兴,但小将郑龙的伤病却让教练组头疼不已。本周二,郑龙在一次训练中踩到队友脚上,造成脚伤,目前小伙子的恢复情况不错,但队医表示:“正常跑动问题不大,不能急转急停做动作。”对于郑龙能否首发登场,郭侃峰并没有给出直接的答案,“这场比赛的首发队员首先是要健健康康,没病没灾的,这样上去才能和对手真刀真枪地拼。”而主帅这样的标准无疑让郑龙首发的可能性大大下降,而守门员刘震理,也是刚刚从伤病中恢复过来,看样本场对阵大连首发的可能性同样不大。

  本栏文/特派记者杜金城(本报大连8月13日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