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8轮 > 重庆力帆VS山东鲁能动态

意甲强援犹似当年郑智 他或引鲁能复制昔日辉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厘米
2010年08月14日22:11

    搜狐体育讯 赛前担心的高温被一场大雨浇灭,鲁能客场有惊无险的取得三分,少赛一场领先申花4分。间歇期后一直被寄予厚望的前意甲球员莱昂本场得以首发,继上一场奉献首次助攻后,37分钟的点球成全了他来到鲁能后的首粒进球。比进球更重要的是,莱昂的加盟似乎起到了当年郑智在鲁能队中穿针引线的作用,在看积分榜上鲁能的领先优势,让人期待他能够带领鲁能接近06辉煌。

  上场比赛被安排在右路的莱昂,用一次助攻和几次漂亮的传球展示了他华丽的脚法,本场比赛从出场名单上看莱昂被安排在锋线与韩鹏搭档。不过,比赛进行中我们发现,这名前意甲球员忽左忽右的踢法更像一名中场或者说影子前锋。他在前场与邓卓翔一起起到了穿针引线的作用,至于射门的次数倒还真是不多。

  虽然直接威胁对方球门的次数有限,但他总是给对方的心脏送出致命一刀。第8分钟,矫喆的横传球被莱昂用头敲给韩鹏,后者转身打门很有威胁。第27分钟,莱昂左路与郑铮配合,他的直塞球郑铮没有及时插上,否则很有可能是个单刀。第42分钟,莱昂穿针引线般的传球让安塔尔得到准单刀机会,可惜他的回敲周海滨射门未果。

  莱昂的细腻的脚法和精准的传球,让我们想起06年郑智在队中的作用。从另一个角度看,来到队中不久就包办了左侧的角球,队友对莱昂的认可程度可见一斑。不过,正是因为来到队中时间不长,他与队友的配合默契程度还很不够。除了刚才提到的给郑铮那个直塞球,第40分钟,鲁能很好的反击机会也因为莱昂与矫喆的默契不够而断送。

  这样的例子在本场比赛其实很多,面对弱旅鲁能给了莱昂首发,也许正是考虑让其与队友在这场压力不算大的比赛中加快磨合。从本场比赛莱昂的表现看,如果他能够尽快融入全队,以他的技术和意识,以及出众的脚法,像郑智当年带领全队走向巅峰指日可待。 (搜狐体育 厘米)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