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8轮 > 中超热点

中超第18轮最佳阵容 外援占据锋线申花门神勇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10年08月15日08:15

    搜狐体育讯 中超第18轮的比赛于8月14日结束,本轮最佳阵容也与当晚出炉,本轮最佳阵容为343阵型,长沙和青岛本轮虽然失利,但两队的张成祥和罗迪克凭借着出色的表现入选;本轮最佳阵容中有两名替补球员,依次是长沙和天津的张成祥及卢西亚诺,津湘两队踢出了一场梅花间竹般的3-2,其中四粒进球是两位替补球员张成祥和卢西亚诺打入或者创造的。

  门将:邱盛炯(上海申花)

  邱盛炯:上海申花能够在客场拿到一分,最大的功臣不是进球的里亚斯科斯,而是门将邱盛炯。第6、9分钟,大牛连续扑出了李彦的远射;第30分钟,他的出击化解了汪嵩的传球;第67分钟,他飞身出击被冲撞;第80分钟,他封出了埃米尔—马丁内斯突破后的抽射。大牛是上海队中表现最稳定的门将。

  后卫线:艾雷尔森(江苏舜天)、宋博轩(上海申花)、维斯里奇(深圳)

  艾雷尔森:陕苏战中,艾雷尔森稳定的表现是江苏队赢得第二个主场胜利的基础之一,只有从数据上我们才能看到他表现的优异之处。他在全场比赛的传球成功率达到了81.8%,6次成功的头球解围,抢断和铲球成功各1次。数据至上,陕苏战中,我们又看到那个充满自信的艾雷尔森。

  宋博轩:红牌停赛后复苏的宋博轩在沪浙战中担任左边后卫,他在比赛第34分钟完成了一次不可思议的解围,当时杭州队拉米雷斯的头球已经越过了门将邱盛炯,宋博轩在门线上头球将这一必进球顶出,凭借这个头球解围,他入选本轮最佳阵容。

  维斯里奇;这位名字有些陌生的深圳后卫是在夏季加盟深圳队的。在深圳与南昌的保级战中,维斯里奇表现出色,从数据上我们可以见一斑。维斯里奇的传球成功率是88.2%,其传球成功率排在场上13人(含替补,无门将)中的第一位,甚至比日科夫的传球成功率(86.7%)还要高。他有6次头球破坏,是一名成功的中后卫。  

  前卫线:邓卓翔(山东鲁能)、马丁内斯(北京国安)、于汉超(辽宁)、张成祥(长沙金德)

  邓卓翔:头球破网得分!对于邓卓翔来说,这可能是一种新的尝试。鲁渝战中,刚刚在周三参加了中国队与巴林队热身赛的邓卓翔略显疲惫,整场比赛仅有两次攻门,但这两次攻门却打入一球。第一次攻门是在比赛第22分钟,当时山东队右路斜传,邓卓翔在右侧小禁区前沿头球冲顶得分,这是一粒韩鹏式的头球得分;第二次是在比赛52分钟,他的任意球擦近门柱而出。两次射门打入一球,这样的进球效率足以让身体在比赛中略显疲惫的邓卓翔入选本轮最佳阵容。

  马丁内斯:京吉战中,马丁内斯在左路如同一位鬼魅幽灵。他先是在第9分钟在左路策应,接到乔尔的传球后立即将球挑入禁区,乔尔挑射得分;第26分钟,他的射门被米田贺扑出;第32分钟,他在左路拿球后内切,面对三名长春球员的夹防,将球塞给瑞恩,这是一次完美的传球,整个长春队的中后场完全被他的跑动和传球撕开,瑞恩轻松的将球传至中路,乔尔头球得分。第39、54分钟,他连续两次射门被挡,他在边路的传球和内切是北京队进球的基础,在射门方面则运气稍差。

  于汉超:辽豫战中,辽宁队的左前卫于汉超依然是辽宁队边路发动机,他的入球帮助辽宁队最终扳平了比分。第16分钟,他在左路直传贺西马,后者在突破中犯规;31分钟他险些在左边路突破形成单刀;第55分钟,他的射门被河南球员的手臂挡出,但裁判未表示;第64分钟,他的大力抽射被河南后卫挡出;第80分钟,他在中左路与队友完成撞墙配合后杀入禁区,甩开了四名河南后卫的包夹后右脚推射,皮球中柱弹出;第87分钟,他的努力终于获得回报,辽宁队前场右路任意球被顶出,禁区前弧顶处的于汉超不待皮球落地左脚凌空抽射入网,这粒进球角度刁速度快,曾诚碰到皮球亦无法阻挡球入网。

  张成祥:津湘战中,张成祥下半场替补出场,他为长沙队贡献了一粒进球并创造了一粒点球,表现神勇。第69分钟,长沙队左路进攻,天津队后卫将球捅至右路,右路杀上的张成祥左脚推射入网,这是他替补上场后的第一次触球,即打入一球;第84分钟,他再次从右路杀入,先是在对脚中晃过了正面防守他的天津后卫,陈涛在无奈中从身后将他铲倒,张成祥赢得点球,桑德罗罚入。他打入的进球和创造的点球一度帮助长沙队将比分反超为2-1,可惜最终惜败。  

  前锋线:乔尔—格里菲斯(北京国安)、罗迪克(青岛中能)、卢西亚诺(天津泰达)

  乔尔—格里菲斯:京吉战,大格则在上半场比赛中梅开二度。第9分钟,他在前场右侧拿球,与马丁内斯完成撞墙配合后继续前插,马丁内斯挑传,乔尔右脚脚弓挑射入网;第32分钟,瑞恩左路传中,皮球落至后门柱旁,乔尔头槌攻门得分,这是一粒异常聪明的头球攻门,在小角度的情况下,乔尔再次将球顶回远点破网。第39分钟,他再次与马丁内斯踢出撞墙配合,马丁内斯完成射门。第86分钟,他完成了一次远射,可惜被长春门将米田贺扑住。

  罗迪克:连青战中,罗迪克打入两粒进球。第一粒进球发生在比赛第3分钟,当时青岛队开出前场右侧任意球,罗迪克在后点两名大连后卫包夹下头球冲顶,皮球击中左侧门柱后弹到右侧门柱上入网,这粒进球展现了罗迪克精准的判断力;第二粒进球发生在比赛第20分钟,当时他从右侧大禁区口切入禁区,在右侧小禁区口起右脚抽射破网。头顶脚踢打入两球,罗迪克展现了他所有的射门技巧。

  卢西亚诺:下半场出场后两次头球得分,帮助天津泰达主场3-2逆转长沙金德,这就是天津外援卢西亚诺的表现。第63分钟,天津队开出左侧任意球,从后点插上的卢西亚诺在奔跑中突然起跳,跳起后他的身体略带弯曲,借助冲刺的力量,卢西亚诺前额顶出的皮球如同炮弹一般从长沙门将张磊手中滚过球网;第64分钟,他完成了一次本方禁区内的解围;第71分钟,他在头球争顶时受伤流血,但他依然坚持比赛。他的坚持最终获得了回报,第87分钟,他头球梅开二度,帮助球队3-2艰难取胜。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