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8轮 > 天津泰达VS长沙金德动态

泰达水滴首秀面对弱旅金德 阿里汉已感觉到沉重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8月15日09:12

  闷热!躁动!走进“水滴”内场,聚集的湿气迎面扑来,让人感觉窒息。但阿里·汉实在没心情关心天气和环境,泰达队3年多重返市区的首场比赛,已经让他的肩头感觉到了沉重。当有记者还在询问陈涛是否能够首发这样机密的问题时,老汉皱皱眉,“今天晚上还是让我好好睡一觉吧。”语气中明显带着一丝疲惫。

  接手泰达队大半个赛季,阿里·汉的训练早已经让随队记者感觉不到有任何新意。赛前一天的训练内容流程是,热身之后便是分队比赛,最后以射门训练宣告结束,昨天的踩场也不例外。球队上下对此没有任何厌倦,对于球员来说,这里的闷热天气远比训练内容更能引起大家的关注,而阿里·汉就站在中圈附近,认真观看着弟子们的表现。酷暑天气,训练内容实际上已经沦为了配角,真正给泰达队带来压力的则是能否顺利拿下长沙金德,为市区的球迷送上一份大礼。

  联赛进入第二阶段以来,泰达队的成绩已经趋于稳定,球队也不出所料输给了鲁能这样的强队,但面对青岛这样的弱旅已经有把握稳稳下分。这是一个好现象,至少说明阿里·汉的执教思路已经浸透到这支球队当中,但这场在“水滴”与副班长长沙金德之战,老汉还要重新进行选择。人员的选择如今可以放在次要位置,曹阳能否登场,陈涛和张晓彬能否进入首发位置,这些已经不再重要。如今的泰达队,球队整体发挥远比个人作用更加重要,难怪当有记者问到老汉人员问题时,他只是摇摇头不置可否。

  真正让阿里·汉挠头的还是球队的整体战术不断出现漏洞,上轮客战鲁能,对手死打泰达的左路防线,结果导致球队崩盘。阿里·汉不肯承认左路防守是败笔,但他还是这样表示:“主要是鲁能的右路进攻太强,不过我们肯定会通过训练和交流来提高边路的防守能力。”事实上,老汉也确实是这么做的,从济南回来后,他花费了两天时间组织球员们观看比赛录像和进行总结。“我们上下半时差距那么大,怎么才能保证稳定发挥呢?”老汉有些困惑。

  面对金德,老汉在赛前一天就透露了比赛策略,“我们必须先进球。”但如何破门老汉没说,他只是大谈定位球战术对于比赛的重要意义。倒是陈涛在旁边这样建议:“场地情况不是很好,我们必须要将球倒起来,否则很难突破对方牛皮糖式的防守。”是继续派出双前腰的阵型还是传统的双后腰的战术?是将进球法宝继续押在定位球战术还是用运动战来突破?面对这些问题,老汉夜里恐怕又要失眠了。本报记者 申炜 摄影记者 崔跃勇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