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8轮 > 杭州绿城VS上海申花动态

千名申花球迷杭州观战遇袭 砖头小刀成凶器(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2010年08月15日10:18

视频:沪杭大战爆球迷冲突 球迷受伤破相怒斥安保漏洞

    搜狐体育讯 在昨晚进行的第18轮中超联赛的一场焦点战中,杭州绿城与前来挑战的上海申花队1-1握手言和,双方和气收场。但是赛场内的和和气气并没有传达到赛场外,比赛结束后,杭州球迷与上海球迷上演了“全武行”,其中五六名申花球迷伤势严重,伤势最重者脸部甚至被缝了20多针。

  谈到此次的冲突,作为申花蓝魔球迷协会会长徐峰至今还心有余悸。徐峰称,“比赛结束后,我们一千多名从上海过来的球迷准备集体离场,正当我们陆陆续续上大巴车的时候,却突然遭到了杭州球迷的袭击。无数的石块、砖头和小刀飞向我们的大巴。”接着,徐峰指着自己的脸说,“我就是被一块石头砸中了脸部,好在受伤的人并不是太多,有五六个人受伤比较严重,除了我之外还有一名蓝宝球迷和三名蓝魔球迷。”据悉,徐峰的脸上被缝了近20针,有只眼睛现在还不能睁开,所幸眼睛本身并无大碍。

申花球迷被打得血流满面
申花球迷被打得血流满面

  随即守候在黄龙体育场外的杭州警方迅速出动,很快的平息了这场冲突,并将受伤的申花球迷第一时间送往了医疗条件较好的市一医院。而受伤的球迷也因此得到了及时的治疗,并没有耽误到伤情。随后,杭州市体育局的一位领导来到了医院,并探望了受伤的申花球迷。

  众所周知,沪杭大战是本轮的焦点战役。绿城队大多数主力队员甚至是主教练吴金贵,都曾是申花队的旧部,而反戈旧主从来都是中超联赛中的好戏。特别是在赛前,绿城队更被多家媒体戏称为“杀猪同盟”的盟主,所以这场比赛绝对称得上是“火星撞地球”。

  赛前,申花蓝魔球迷和蓝宝球迷同时乘坐大巴从上海出发,还有不少的申花球迷开着私家车前往杭州为客队加油助威。为了保证申花球迷的安全,上海特警队的车辆一路保护申花球迷进入杭州。而杭州方面也是不敢怠慢,当申花球迷进入杭州的时候,杭州方面也派出了警车来保证申花球迷安全。

  在比赛过程中,两队球迷虽然情绪非常高涨,但是却并没有爆发冲突。只是在比赛临近结束时,在看台上的一名申花球迷突然与杭州球迷起了争执,为了避免这名球迷成为两队冲突的导火索,黄龙体育场的安保人员迅速把这名球迷带出了球场。比赛结束,1-1平,两队和气收场。但是谁也不曾想到,在退场的时候,却发生了严重的暴力事件。

  接二连三的暴力事件,使得中国足协和中国球迷在国际上的形象大打折扣。之前,包括路透社等多家海外媒体,都用大量的篇幅报导了中国足球的负面新闻。或许在许多国外球迷的心中,中国足球赛场出现的没有公平与和谐,更多的只有暴力与血腥。我们仅希望,中国的足球赛场上能有一片净土,不仅对外展现中国体育良好的形象,对内也不辜负多年来支持中国足球的广大球迷。(搜狐体育 晴天恨海)

相关阅读:申花绿城球迷场外较量 球迷协会会长遇袭缝17针

     知情人揭冲突真相:申花球迷先群殴绿城女粉丝

     回顾杭沪冲突:上海球迷血流满面 防暴警察出动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