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8轮 > 重庆力帆VS山东鲁能动态

未来四战定中超冠军归属 山东最大优势诸强难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10年08月15日11:42

    搜狐体育讯 2-1战胜重庆力帆之后,少赛一轮积35分的山东鲁能依然在积分榜上领跑。八月份已经过完了一半,他们正试图用他们的表现证明主帅伊万科维奇的一句话,“8月份的比赛将决定本赛季中超冠军的归属”。山东鲁能在剩下的半个月中还有四场战役,依次是主战大连、客战辽宁、主战北京、主战江苏。这四个对手个个难缠,而在8月26日与北京的补赛,则有可能在赛后直接决定本赛季的冠军归属。

  与重庆之役是山东队八月战役最为重要的一战,山东队此前坐客山城仅收获一胜,能够以2-1在雨战中赢得比赛胜利,对于主帅伊万来说是一场兵不血刃却含金量十足的胜利。他现在需要考虑的是八月份剩下来的四场比赛,对手依次是大连、辽宁、北京和江苏。

  大连和辽宁是有能力冲击亚冠资格的球队,大连与山东在甲A时代种下的恩怨情仇也许会让两支球队的碰撞充满了激情;对于辽宁队来说,战胜山东是一个证明自己是强者的比赛。连辽两队不论从哪个角度来看,都有战胜山东队的想法和态度--不过最重要的是现实意义,这两支球队在中超第18轮结束后同积26分,因为胜负关系而分别排在积分榜第6、7位,战胜山东,创造打入亚冠的机会可能是两队最渴望获得的比赛结果。大连政府在本周决定给予大连队的3000万元奖励,奖励的底线就是本赛季获得亚冠资格。对于即将在下周三与山东鲁能相遇的大连队来说,奖金是一针强心剂。

  与辽连的两场比赛均在下周进行,这样一周双赛对于山东来说绝对是残酷的赛程,这两场比赛中任何一场比赛失利都可能形成蝴蝶效应。山东队应该能力把握的是主场优势,即主场对大连的比赛,客战辽宁可选择拿一分。如果能够在下周从辽连两队身上拿到四分,那么山东鲁能至少可以保证与北京国安交战前仍然领先对手四分,这对于山东球员来说,是一种心理上的释压。

  主场迎战北京国安的比赛在8月26日进行,这是中超第7轮的补赛。对于山东鲁能来说,这可能是决定本赛季冠军归属的比赛,一旦赢下北京,山东对北京的领先优势可能达到七分(在辽连两战拿到四分的基础);而一旦输给北京,夺冠的形势将依然混沌。虽然上海申花依然排在积分榜第二位,但上海申花内部问题多多,中超的水平的确不高,但还没有低到仅依靠布拉泽的战术就能夺冠的地步。

  如果山东能够成功从前三个对手中拿到七分,那么最后一个对手江苏不会给山东造成太多威胁。如果在面对连辽京三个对手中出现了失败或者连败,那么江苏队可能也会在山东面前成为巨无霸,这就是蝴蝶效应:或者一股气拿下剩下的所有对手,或者出现连败的局面。

  山东队在未来四战中最大的困难是连续遭遇两个一周双赛,最大的优势是四战中有三个主场。若能展现主场优势,收获10分并不难,而收获到这个分数之后,本赛季的冠军归属不会有太多的悬念。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