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热身赛47分惨败于美国 创11年输球最大分差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8月15日20:36

  今晨与美国“梦之队”热身以52比99大比分惨败和对方交手从无胜绩 10连败中国男篮走不出“梦境”

  本报讯(记者孙毅)自从有“梦之队”那一天起,中国男篮从来就没有破梦而出。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男篮在美国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球馆,与美国男篮“梦九队”进行了一场内部教学赛,结果以52比99大比分惨败。

  双方47分的分差,也是中国男篮近11年以来输球的最大分差,平了2000年以来的最大分差输球纪录。

  易建联是全队仅有的得分超过10分的球员,但他的13分还不足以对比赛胜负起到决定性作用。

  与易建联这位刚刚在NBA打出点名堂的球员相比,美国队全都是“大腕”。步行者当家球星格兰杰拿到22分,快船新秀戈登得到15分。那些更闪亮的名字比卢普斯、杜兰特、奥多姆并没有将全部精力都投入到进攻上。

  梦九队的防守,让中国男篮在第三节仅仅得到8分。第三节前5分钟,中国队只有2分进账。就在第三节,中国队将半场时21分的差距变成了48分,惨败难以挽回。

  “今天赢球全靠防守、防守、防守。”奥多姆赛后强调,梦之队强悍的防守,是让中国男篮无法得分的主要原因。

  中国VS美国10次交手全败

  中国队在奥运会、世锦赛上10次与美国队交手,从未尝胜绩。

  1982年世锦赛:中国73比96美国负23分1984年奥运会:中国48比97美国负49分1986年世锦赛:中国81比107美国负26分1988年奥运会:中国57比108美国负51分1994年世锦赛:中国77比132美国负55分1996年奥运会:中国70比133美国负63分2000年奥运会:中国72比119美国负47分2002年世锦赛:中国65比84美国负19分2006年世锦赛:中国90比121美国负31分2008年奥运会:中国70比101美国负31分

  这10次交手,其中从1994年开始,是和梦之队交手。中国队场均净负39.5分。最多输63分,最少也输19分。今晨刚刚输掉的47分,在中美男篮交锋史上,输球分差“只”能排在并列第5。

  链接·梦之队历史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国际奥委会首次允许职业球员参加奥运会男篮比赛。

  美国队派出了乔丹、约翰逊、伯德、皮蓬、巴克利等NBA巨星组队。因星光太过璀璨,媒体将这支美国队称为“梦之队”。

  这支梦之队8战全胜,场均净胜对手44分,以一种让人顶礼膜拜的方式,获得了奥运金牌。

  从那之后,每一届奥运会和世锦赛,美国队都会派出NBA职业选手参赛,媒体也用“梦几队”来形容这支美国队。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