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世界杯小组赛或大变革 90分钟平局将点球决胜负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10年08月15日20:52

  为减少世界杯只防不攻现象,FIFA酝酿重大变革

  世界杯小组赛首轮或取消平局

   据报道,国际足联正在酝酿一项关于世界杯的重大变革,那就是——FIFA将考虑避免决赛阶段、小组赛首轮中的平局现象,布拉特证实了这一想法,并且表示,有可能取消加时赛,如果90分钟内平局的话,直接踢点球。

   布拉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举目的是为了避免有些球队只防不攻的现象,这样会使得比赛的观赏性大大下降。“我们正在考虑对于小组赛首轮的平局现象做一些措施,并且有可能取消加时赛。如果在90分钟内没有决定胜负的话,那我们将直接进入点球大战。”布拉特表示。

   除此之外,布拉特还表示,在其他比赛的加时赛中将有可能采用金球制,即在加时赛中,哪支球队先进球便成为本场比赛的赢家。值得一提的是金球制曾经在1998年的法国世界杯上使用过。

   在本届世界杯上,首轮16场比赛中,总共只有25个进球,平均每场1.56个,是历届世界杯首轮小组赛中进球最少的一届比赛。此前最少的一届是1990年意大利那届,首轮场均进球2.01个,但即使是这样,和本届杯赛进行对比不难发现差距明显。(钟合)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