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51-98负梦九 平20年热身最高输分纪录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8月16日01:58

  当地时间昨天凌晨,中国男篮在纽约麦迪逊花园球场挑战美国梦九队,结果以51比98输了47分,平了近20年热身赛最高输分纪录。前三节比赛男篮单节都落败,而最后一节趁对方松懈之机,男篮17比16赢回一节。

  噩梦

  遭海外拉练三连败

  男篮海外拉练已是三连败,此前他们分别以62比86、70比84输给加拿大和巴西队。而2006年的欧洲拉练中尤纳斯带领的中国男篮也曾输给西班牙队47分。

  昨天,科比作为观众在场边见证了中国男篮的大败。前三节男篮跟不上美国队的快速攻击节奏,分别以11比20、26比47和35比83落后,赛后美国队员伊戈达拉自豪地说:“我觉得我们是世界上最快的球队,我们要充分发挥出我们的优势。”而刘炜赛后也在感叹美国队太快了。他在全场比赛结束前1秒钟,两罚两中,制止了男篮创造历史最差输分纪录。

  整场比赛美国队的格兰杰拿到最高的22分5个篮板,戈登得15分,杜兰特拿到14分,而男篮方面只有阿联上双:13分7个篮板,孙悦拿到8分,刘炜有7分5个篮板和2次助攻。

  亮点

  郭艾伦引观众惊呼

  尽管中国男篮遭到美国队横扫,但是男篮队员的表现也不乏亮点。17岁的郭艾伦昨天出场亮相就引起了关注。

  这位后生小子面对梦九的大牌们,没有丝毫怯懦,他一次从后场运球快速推进,三次假动作变线运球,晃晕了防守他的维斯布鲁克,引得美国记者席上发出一片惊叹声。

  而这样的惊叹声全场总共有5次,其中三次都是为了郭艾伦。另两次是禁区内突破奥多姆的防守上篮;假动作骗过库里杀到篮下。赛后美国媒体感叹:“17岁的郭艾伦今天在第三节大放异彩,他不断地杀向禁区,而他身上充满着自信。”

  尽管郭艾伦全场只靠罚球得到1分并有2次助攻,但他让对手记住了这个潜力无限的中国小伙子的能量。

  污点

  董瀚麟被逐出赛场

  去年亚锦赛决赛惨遭伊朗痛宰后,男篮队员在领奖台上说笑的类似场面又出现了。

  昨天,男篮的大比分落后场面啃噬着主帅邓华德的心,在场边他不断踱着步,且时不时地大声提醒场上队员,同时看到自己队的球员被吹罚犯规也会恼怒地向裁判抱怨。

  然而就在这个时候替补席上却传来了队员董瀚麟嘻嘻哈哈的说笑声。这显然激怒了邓华德,他回过头看着董瀚麟,手指指向了场外。

  “you!out!(你!出去!)”邓华德怒不可遏地说。就这样,少见的,队员被教练逐出了替补席。

  信报记者 张健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