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中国军团

青奥会“中国之家”在沉痛哀悼中揭幕 刘鹏出席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16日06:10

  本报新加坡8月15日电 (特派记者 孙嘉晖) 今天,第1届青少年夏季奥运会在美丽的狮城新加坡展开开幕后首个比赛日的角逐,中国奥委会精心策划、组建的“中国之家”也在新加坡闹市区正式揭幕。中国奥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于再清,第1届青奥会组委会主席、新加坡奥委会副主席黄思绵,南京第2届青奥会组委会执行主席、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以及国际奥委会运动委员会委员、冬奥会冠军杨扬等出席了“中国之家”的揭幕仪式。在揭幕仪式上,中国奥委会举行了默哀仪式,沉痛哀悼在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中遇难的同胞。

  “中国之家”寄哀思

  本届青奥会上,中国奥委会派出了108名运动员、教练员及官员组成的代表团,参加游泳、射箭、田径、体操、乒乓球、举重等19个大项的竞技。青奥会期间,中国奥委会担负着服务代表团、传播中国文化、宣传中国奥林匹克运动发展状况的重要任务。为了更好地开展以上工作,本届青奥会期间中国奥委会在新加坡特别设立了“中国之家”,为中国青奥会代表团提供一个温馨的“家”。

  8月15日为国务院设定的纪念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遇难同胞的全国哀悼日。在“中国之家”揭幕仪式上,中国奥委会举行了默哀仪式。同一时间,在位于南洋理工大学青奥村内的一间教室中,在代表团团长蔡振华的带领下,38名工作人员、运动员代表也进行了1分钟的默哀仪式。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