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海外热身赛惨负美国队 17岁小将成唯一亮点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8月16日07:24

  中国男篮又输了,也许邓华德没有指望他们会赢,但一场比一场打得糟,确实令人心急。昨天凌晨在麦迪逊花园广场,中国男篮于热身赛场上遭遇美国梦九队,尽管易建联回归,科比未上,但梦九仍然狂赢47分,中国队51:98不敌对手。邓华德场边观战,焦躁得甚至爆了粗口。

  邓华德着急临场“失误”

  中国男篮海外热身赛已经打了三场,先是不敌加拿大,再遗憾输给巴西,昨天又迎来邓华德上任以来比分最悬殊的一场——47分之差不敌美国第九届梦之队。中国队派出目前最强阵容。但是,又怎能比美国队豪华。

  朗多和比卢普斯担任双控卫,科比则悠闲地在场边观战。第一节结束,美国队就利用灵活多变的战术和快速的攻防转换,令中国队措手不及。第二节一开始,王治郅替补登场,但阻止不了美国队多点开花,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以2748落后。第三节中国队的防守出现问题,急得主帅邓华德在场边狂叫。状元秀罗斯在外线拿球时,邓华德向自己的球员狂喊:“离41号远一些,他投篮不成!”可是,当队员收缩防守时,罗斯果断出手投中三分。恼怒的邓华德甚至爆出了脏字。

  17岁小将成唯一亮点

  历数中国队在国际大赛上的对阵情况,1996年,男篮曾输给美国队63分。热身赛上,尤纳斯也曾带队输过47分,如今,邓华德可谓是平了前辈的纪录。

  这场比赛中国队其实毫无胜算,问题早些暴露出来也是好事。不过,场上队员们的表现并非一无是处。17岁的小将郭艾伦在与球队会合后,首次登场亮相。第三节,小郭替补上场,几次利用突破给美国队的内线造成威胁。赛后,美国著名的《选秀速递》网站的官方微博上称:“中国队17岁的郭艾伦在第三节大放异彩,他不断地持球杀入内线,他看上去很有自信!”通过本场比赛不难看出,郭艾伦在海外的影响力正在不断扩张。没错,或许现在的郭艾伦还无法成为中国队的中流砥柱,但未来呢?

  年仅17岁的郭艾伦虽然在国家队的打球时间并不长,但天赋极高的他被广泛看好。邓华德也很欣赏郭艾伦,他被视作中国队未来10年的关键球员。

  本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