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其他项目

青奥会中国历史首金产生 17岁举重小将一战成名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8月16日09:16

  本报讯 昨日,首届新加坡青奥会正式展开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举重48公斤级决赛中,来自中国湖北的17岁小将田源以总成绩190公斤、领先第二名27公斤的优异成绩轻松夺冠,为中国代表团夺得本届青奥会的首枚金牌。

  女子举重48公斤级一直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而小将田源更是在今年5月举行的全国锦标赛中夺得该项冠军,可谓实力雄厚。

  在昨天的决赛中,田源一枝独秀,基本上没有遇到其他运动员的挑战。在率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田源的开把重量是75公斤,这在所有选手中最高,因此直到其他运动员抓举全部进行完之后,田源才登场亮相,并在三次试举中一鼓作气举起75公斤、80公斤和85公斤。这样抓举过后,田源就以14公斤的优势进入到挺举比赛。

  在挺举比赛中,田源的开把重量是95公斤,除了泰国选手帕拉蒙克霍尔在第二次试举中举起该重量,其余运动员皆早早退出争夺。田源在出场后的三次试举中分别举起95公斤、100公斤和105公斤,而帕拉蒙克霍尔在冲击100公斤时失败。这样,田源就以总成绩190公斤且六次试举全部成功的较大优势为中国代表团摘得青奥会首金。

  赛后这位年轻的小将在接受采访时并没有表现得十分兴奋,反而非常谦虚地表示:“毕竟这只是青奥会,运动员之间更多的是为了文化和教育的交流。我今天的成绩与成年奥运会的冠军成绩相比还有很大距离,我还需要更加努力去提高和进步。 ”

  此外,在昨晚举行的男子举重56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谢家武不敌来自越南的对手,以总成绩254公斤获得一枚银牌。 (王 磊)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