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中超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非常规备战 凸显主帅智慧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16日10:56

  近几年的沪杭交战热度逐渐升温,本赛季甚至从初期的转会就开始了预热,这种带有强烈的全方位对抗味道的比赛给众多看客带来了很多看点,煞是热闹。球迷们带着热情观看比赛当然越多越好,然而老天爷也来凑热闹的话,那就不太妙了,连续几天的超高温天气很不利于比赛和观赛,从这点来看沪杭双方倒是有些同在一个太阳下的和谐景象。

  非正常天气下比赛当然就会有一些非常规作战预案,两位主帅都很聪明地做了有利于自己的先发阵容和战术打法。申花雪藏体力有限的姜坤,突出状态回勇的维森特在锋线中路的拿球能力和牵扯作用,尽量选择节省体力的简单进攻方式,最大化的使用外援群的个人能力打反击。所以申花队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选择使用越过中场找维森特的单点,里亚斯科斯、冯仁亮、恩朗的跟进战术,同时利用小黑的个人速度和突破完成射门,或者给戴琳做远射的机会,简单、省力。

  杭州绿城始终很谨慎,很仔细地控制着自己的节奏和阵型,耐心和申花周旋,等待下半时后一阶段的进攻时机,等待替补席上的一干进攻球员的上场。这种颇具隐忍的战术策略一度让来自中北美国家洪都拉斯的萨比勇情绪失控,先失一球后心里别扭得像是脖子落枕了一样频频犯规,着急得很是可爱。直到比分扳平之后他或许才理解到自己从未接触过的掺杂着些许东方文化概念的足球战术,之前的七十几分钟真是憋坏了这位技术能力出色的边后卫。

  在这种复杂环境下比赛,相当考验一名主教练的临场判断能力,就像超级棋手也会有失误一样,两位主帅也都留下了一些遗憾。在本队对对方最有杀伤力的里亚斯科斯还不确定是否还能继续比赛的情况下,太快的将其换下有待商榷,他的下场直接导致了本队的进攻哑火,后防压力陡增。体力充沛的姜坤搭配上维森特和小黑,此三人的组合利用防反打残局应该是目前申花的最高配置。绿城的冷静周旋值得称赞,但是有部分时间回收的太靠后,埋下危险的伏笔,杜威缺阵的损失由此可见,防线缺少指挥。打后半程的思路很清晰,但是何时派出攻击手,在这个时间点的选择上有相当大的难度。

  这场比赛还向我们诠释了另外一个概念,当某些重要的客观因素同时出现时,就会成为左右胜负的主观因素。假如荣昊不是一周连打两场“桑拿比赛”,申花的失重右路能否顶得住;假如气温不是这么高,姜坤首发或许申花进球会更多;假如没有回避限制,绿城或许会赢。无论是赛季前还是单场比赛前,所谓的非常规预案都折射了各位“头领”们的智慧。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