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铁桶阵前湖北顽疾毕现 球迷忍无可忍喊主帅下课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8月16日05:02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图为:一支强队是不会把胜利的希望寄托在乱战上的。本版摄影本报记者杨文伟

  图为:没有胜利作为氛围,省体育局新任局长胡德春(前一)在球员休息室里更多的是提要求,言者谆谆,但愿听者不藐藐。

  0比0,被赛前曾扬言要双杀的对手用铁桶阵逼平,湖北队未能交出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平局的结果不仅让俱乐部高层失望,也让到场的球迷失望万分。赛后,一名球迷表示:“完全不会打阵地战进攻,面对对手的铁桶阵,湖北队进攻缺乏组织,前锋能力又有限,这样打下去哪儿可能获得好名次?”

  比赛开始后,湖北队更像是一支客队,没有大举进攻大旗,而是让客场作战的八喜队占得先机。八喜开场阶段就接连获得几次有威胁的进攻机会,而湖北队直到比赛第8分钟才获得一次有威胁的进攻机会,可惜大巴在面对空门时将球顶偏。此后,湖北队尽管在控球时间上占优,但没有打出有威胁的进攻——走边路的预定进攻战术完全没有奏效,陈浩在上半时几乎没有太多拿球机会,而姚翰林尽管多次拿球突破,但对方球员重兵把守腹地,进攻只能无功而返。

  下半时开局阶段,湖北队突然加快进攻节奏,老将郑斌充当了中场组织者。在郑斌的指挥下,球队的进攻顿时有了起色,姚翰林和陈浩也是接连获得射门机会。赛后,郑斌表示:“对手上半时体能消耗比较大,我们在中场防守不那么吃紧,所以我就被解放出来组织进攻。”不过,鄂军出彩的进攻仅持续了15分钟,当郑斌被李行换下后,湖北队的进攻完全趋于瘫痪。

  赛后,一名球迷表示:“如果湖北队当时能够把郑斌继续留在场上,可能最终的结果会不一样,毕竟对手后面少了一人。”第70分钟,对方的中场球员徐宁被罚出场,但鄂军并没有很好利用这个机会改写0比0的比分。在多对手一人的情况下,教练组将速度快的小将敖飞帆换上,希望他在边路突破后为队友创造机会,但他上场后反倒使得球队进攻更加混乱。比赛第80分钟,柯钊助攻时被对手断球后打反击,情急之下他不得不采取战术犯规,从而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赛后,一位湖北足球的专家说:“敖飞帆上场后并没有往边路走,反倒是总往中路突,对手已经在中路密集防守,中路几乎没有突破口,这怎么可能打得进去?这种混乱还是因为中场缺乏有效的组织所造成的。”十打十的湖北队更没有任何优势可言,最终在一场沉闷的比赛中双方各拿到一分。

  未能在主场拿下对手,球队上下承受了不小的压力,从赛季开始忍耐到现在的主场球迷忍无可忍地喊出了“李军下课”的口号——球迷一直以为,以这样的湖北队班底如果无法在赛季末实现冲超,最起码也应该将冲超的悬念一直保持到最后几轮,可现在他们终于看清楚这是一支“以不变应万变”的“伪强队”。值得注意的是,赛后履任刚刚一个月的湖北省体育局局长胡德春走进主队休息室,他勉励球员们不要气馁,要力求场场有进步进而最终返超成功,而不是安于混在中甲。但愿,这番勉励的话能够让湖北球迷在随后的比赛中看到不一样的湖北队……本报记者王理略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