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青岛中能VS辽宁宏运

连遭逆转中能命悬一线 教练组备下苦药先医心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库耶河
2010年08月16日16:30

    搜狐体育讯 最近两轮,中能输得很窝心。对阵天津在上半时1比0领先且获得多次良机的情况下遭遇逆转;本轮战大连,在开场20分钟连进两球的大好形势下,最后10分钟又被逆转。一直处在保级圈的中能本就十分脆弱,连续遭遇打击会不会让队员心理崩溃?在这样的危急时刻,又为何连续出现令人不解的输球?

  症状

  最后时刻总掉链子

  在对阵天津的比赛中,中能不仅在第11分钟便取得了比分上的领先,而且也控制了整个上半时的节奏。在连续错失了4次必进球的机会后,下半时给了天津队喘息之机,让对手连进两球实现逆转。

  几乎相同的过程、场面和结果,在对阵大连时再度上演。中能被不同的对手以相同的方式踹向深渊。开场2分钟便取得进球,在对手扳平后迅速再度反超,无论从比分还是场面来看,中能都应是当之无愧的赢家。但笑到最后的依旧是对手,大连队在最后10分钟抓住机会连入两球,从1比2到2比3,中能的失利仿佛是被克隆了一般。

  综观这两个客场比赛,除了都在开局取得领先外,中能在场上的表现也丝毫不逊色于对手。但结果呢?都是领先了大半场后,最终连续遭遇惨不忍睹的逆转,原因何在?

  病因

  队员失准教练失察

  大好形势、大把机会,最后拿不下对手,肯定有队员射术不精、机会把握能力不强的原因。从天津到大连,两场比赛下来,中能浪费了4个单刀和2次空门机会,浪费机会的队员更是遍布整个中前场。

  当然,也有球迷对上轮比赛中的换人提出了质疑。在中场休息时,郭侃峰用郑龙换下了上半时奉献了助攻的宋博,同时将原有的边前卫宋龙移到了后腰位置,意在加强中路防守,确保一球领先的优势。但却不成功,中能的进攻不如上半时犀利,而且也没有能防住对手的轰炸,再次遭遇逆转。

  无论换人是不是败因,就连续两场比赛遭遇对手翻盘而言,教练组就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在保级形势岌岌可危的时刻,任何一场比赛都要做到防患于未然,当场上出现不利于本队的苗头时,教练组须当断则断、出招来化解。能掌控局面却不能拿分,教练组必须认真反思一下。

  治疗

  防复发从心理入手

  在这两场被逆转的比赛中,队员的体能问题也受到了大家的关注,有球迷担心是不是体能问题造成了最后的失败。对此郭侃峰表示,对于队员们的体能不担心,“宋龙出现抽筋后被我们及时换下了,两场比赛的失利都不是体能原因造成。”

  那究竟是何原因造成了这种现象?“首先是心理太脆弱,最后时刻心理防线先出现了问题;其次是意志品质的问题,不能在全场比赛中将精力集中起来。”在郭侃峰看来,上轮最后时刻防守大连的角球时,虽禁区里有多达7名中能队员,但很少有人能够高度集中精力,要么是在找裁判、要么是在与队友交流,造成了最终的失球。

  “球队战术打出来了,机会也得到了,连续被逆转就是缺乏咬牙精神。”用郭侃峰的话说,近期主要就是做队员们的心理工作,严防再出现最后被逆转的悲剧。(搜狐体育 库耶河)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