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男团

主帅点出上海连胜关键 称王励勤对乒球有新理解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8月16日21:35

  官网讯 王励勤独得两分,3-2险胜四川,上海男乒迎来四连胜。主教练席敏杰认为,“心态”是能够取得连胜的关键词,“大力能够现在找回状态,对于即将开始的中国公开赛是很好的帮助。”

  由于全国哀悼日,乒超联赛第16轮被延迟到16日举行。与四川队的争夺中,王励勤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逆转水谷隼,为主队拔得头筹。尽管邱贻可与水谷隼/金义雄为四川连得两分,但关键时刻,王励勤挺身而出,又是在先丢一局后以3-1战胜邱贻可,将双方拉回到同一起跑线。最后一盘,庄智渊3-2战胜许锐锋,上海队锁定四连胜。

  “前几轮联赛队员们表现得不是很理想,球队排名靠后。这样的情况下,大家的心态反倒放得开了。这几轮球,队员们都把情绪释放了出来,全部都拼出来了。”上海队主教练席敏杰说道。

  “拼”的前提下,教练组也不忘准备对手、研究技战术,席敏杰称之为“激情与理性兼并”。这一点突出的体现在今天的排兵布阵上。上一场与八一队的对决,小将张洋第五盘力克侯英超,应该说状态和士气正佳,但在今天的比赛中,教练组却派上了内援庄智渊。对此,席敏杰表示:“这完全从技战术打发的角度出发,庄智渊对于许锐锋的胜率会更高一些。”

  王励勤的努力帮助队伍取得连胜,队伍呈现上升态势也让大力的状态越来越好。今天与水谷隼和邱贻可的两场比赛,尽管都丢掉了一局,但席敏杰认为在扳回来的几局球里,“大力赢得还是比较轻松的。”

  “上回合的交锋里,王励勤同水谷打,打得很困难,最后还是输了。这说明,通过近一段联赛的磨练,大力对于乒乓球还是有新的理解。”

  8月18日,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苏州开战。国乒教练组权衡再三,8名主力舍弃许昕、郝帅,王励勤将参加单双打两项。刘国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苏州的比赛,是很重要的一站,我想他们都比较看重。之所以报了大力,是希望给他一个机会证明自己,毕竟参赛机会对每个运动员都非常重要。希望他打出好成绩,重新为自己争得机会。”联赛中状态及时回涌,对于王励勤的苏州之行是一个好兆头。(李旭)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