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男团

乒超男团争冠组三四名竞争激烈 谁能胜利大逃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0年08月17日00:5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2010年乒超联赛结束了第16轮的争夺。按照赛程规定,循环赛阶段的比赛还有最后两轮。目前除了排名前两位的浙商、山东,以及排名垫底的四川队名次已确定外,另外6支球队都还不知道自己最终能排第几。目前八一、宁波、江苏争夺剩余两张争冠组门票的希望较大。而目前仅有6场胜利的上海、廊坊、锦州三队,能否有谁上演胜利大逃亡,也是非常值得关注的事。

  谁与浙商、山东争冠

  目前的领头羊浙商、榜眼山东鲁能均有11场胜利,远比探花八一的8场胜利多。因此浙商银行与山东鲁能,已经确定将进入第二阶段的争冠组。现在的问题是,谁能收获循环赛第三或第四名。

  八一队还剩下与江苏、锦州的两场比赛;宁波队还将对阵上海和浙商;江苏将对阵八一和四川。八一队本轮休战,该队得到一定的喘息和休整,只要战胜江苏,基本可以确定一个争冠组席位。因为主将陈玘的受伤,江苏队在对阵八一的关键之战中可能略处下风。

  马琳所在的宁波队尽管本轮输球,但他们进前四的希望还是相对较大。上海队今年整体的实力并不是很强,排名大部分时间都比较靠后。而浙商本轮输球的直接原因就是马龙缺阵,宁波队优势相对比较明显。

  谁能逃出保级区

  目前排名倒数第二到第四位的球队锦州、廊坊、上海,都有6场胜利在手,只比顺数第四、第五名的宁波和江苏少一场胜利。如果后两轮出现宁波、江苏连输两轮,而目前有6场胜利的三队中的一些球队能实现两连胜,则循环赛最后一轮就将出现胜利大逃亡的经典之戏。

  上海队只剩下最后一场与宁波队的比赛,他们的优势几乎没有;廊坊队还剩下与锦州和山东的两轮比赛;锦州队还剩下与廊坊和八一队的比赛。锦州队目前虽然排名第8位,但只要实现了(循环赛)最后两轮两连胜,他们将是最有可能创造奇迹的球队。首先锦州队就需要打好下一轮与廊坊队的PK大战,只要拿下这个保级对手,自己将处于十分有利的地位。而八一队最近输给过上海队,锦州银行实现两连胜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

  当然,同样的机会依然也放在廊坊队目前。但即使他们拿下锦州,最后一轮对阵山东鲁能,按压力还是比较大。而且如果八一、宁波、江苏三队最后两轮自己不争气,最后一轮结束后甚至可能出现多队同为8胜8负的壮观局面。如果出现这种理论上的情况,目前后四位的球队,甚至还有最终杀进前四的可能。(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