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英超首轮豪门对决惊现黄油手 利物浦战平阿森纳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8月17日08:04

  对乔·科尔来说,转投利物浦后的首场英超联赛原本应该更出彩。可惜的是,上半场补时阶段的一张红牌,直接毁了他的比赛,以及他职业联赛从未染红的清白纪录。

  对利物浦来说,这本来应该是一个美好的英超开局,即使只有一球的领先优势也可以拿到3分。遗憾的是,门将雷纳一个低级的失误,直接让快要到手的3分从指尖溜走了。

  这就是北京时间昨日凌晨进行的英超首轮豪门对话。利物浦1∶1战平阿森纳。率先进球的是利物浦的恩戈格,为阿森纳扳平比分的则是利物浦门将雷纳。专题采写/本报记者王淑娟

  焦点红牌

  11年后,乔·科尔终于“红”了

  今年夏天,乔·科尔以自由球员的身份来到安菲尔德。他曾踌躇满志地表示,利物浦是英格兰第一豪门。结果此言论在英格兰引发一场口水仗,切尔西主席布鲁斯·巴克都忍不住回讽说:“乔·科尔去了一家小俱乐部,位于M25公路的北部。”遗憾的是,乔·科尔的英超首秀对他来说犹如噩梦。在经过无所作为的45分钟后,他申请了一张红牌。这张红牌,葬送了科尔职业生涯中长达11年不染红的纪录。自从1999年1月首次代表西汉姆联队在英超登场以来,乔·科尔在他出战的309场英超以及参加的其他超过120场的比赛中,没有吃到过任何1张红牌。

  后续 利物浦主教练霍奇森日前表示,将为在与阿森纳的比赛中吃到红牌的乔·科尔进行上诉,为其讨个说法。“如果他被停赛对我们来说将是一个巨大的损失,我们回去会重看录像。乔·科尔在他的职业生涯中有着清白的纪录,从来没获得过红牌,他不是那种会做出恶意铲球的球员。”

  焦点黄油手

  雷纳将皮球“抱”进自家球门

  人数少一人的利物浦没有被逼到绝境,反而由恩戈格率先打进一球。但比赛的最后阶段,利物浦的西班牙门将雷纳成为了灾难性的主角。伤停补时阶段,阿森纳发动左路进攻,皮球在混战中弹向利物浦大门,幸运的是立柱把球挡了出来。接下来的一幕,之后被频频回放:门将雷纳伸手去抱球,却没有抱住,反而直接把球送进自家大门!

  这不是雷纳第一次诡异失球,上赛季客场挑战桑德兰,一个气球飘到利物浦门前,对方前锋本特的射门击中气球,后者弹起来刚好挡住雷纳的视线,结果导致进球。此球也被视为上赛季英超最诡异的进球之一。

  花絮 雷纳的失误或许有迹可循。世界杯夺冠后,雷纳8月2日才回利物浦报到,迄今一场热身赛都没打过。上周中他本要奔赴墨西哥参加热身赛,但因肩伤退出。在这种情况下出现失误也不算毫无原因。不过在网站上,不少阿森纳球迷开玩笑说:“这都是给法布雷加斯套上巴塞罗那球衣的报应!”

  [媒体聚焦]

  这场比赛,你可以学到几件事

  《镜报》专栏作家史蒂夫·安格尔西赛后列出了“从这场比赛可以学到的几件事”,其中不乏恶搞——

  1.英格兰队世界杯比赛的丑陋记忆被唤醒了。现在,利物浦门将已考虑将名字“佩佩·雷纳”改成“佩佩·格林”。

  2.米兰·约万诺维奇开始为利物浦效力,但表现尚不及“她”在《生化危机》中的一半。(注:《生化危机》主演米拉·乔沃维奇与米兰·约万诺维奇名字发音相近。)

  3.现在想想,请汤米·史密斯当乔·科尔的新教练,或许是个错误。(注:名宿汤米·史密斯是英国足坛著名恶汉。)

  4.乔·科尔妻子卡莉·科尔的Twitter主页上贴着她和她男人的合照。图片说明是,“这绝对不是一张红牌!”

  5.对阿森纳球迷来说,好消息是:在阿穆尼亚又犯错后,温格已经决定签下两个世界级门将。坏消息是,他们是斯科特·卡森和克里斯·科克兰。(注:后两位都是相当知名的黄油手。)

  6.我们都知道,阿尔沙文就像一只鼬鼠,但他有必要整场比赛都像鼬鼠一样消失在某个洞里吗?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