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巴林 > 关注国足

高洪波透露年内不召李玮峰 高层施压促大头回归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17日09:04

  李玮峰近期表示希望自己能够代表中国队参加明年1月的亚洲杯以及6月的世预赛。作为前国家队队长和有争议的知名球员,李玮峰回归国足的要求引起媒体的广泛关注,但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一句外交辞令般的回答,让人感觉到李玮峰只能做形式上的回归。国家队已经过了他的时代,高洪波说:“李玮峰、邵佳一、郑智都在国家队大名单内。”7月11日国家队在南宁与巴林队热身,赛后,高洪波在与媒体交流时谈到了李玮峰回归一事,高洪波表示:“李玮峰是老队员了,我们只有在重大比赛时才有可能召他回来。”

  高洪波的这一回答,被解读为是对李玮峰月初提出重返国家队的婉拒。实际上,在李玮峰自己没有提出这一要求时,高洪波也曾经多次考虑过李玮峰在国家队的位置问题。正是由于高家军的建队方针,高洪波着重在年轻队员的使用下力气,对于像李玮峰这样的球员,能力上并不是高洪波需要考虑的第一要素,高洪波表示,“李玮峰是一个很有能力的队员,但老队员踢球方式已经形成了,无法抛弃以前的踢球习惯,这方面,年轻队员要好得多。”

  在南宁,高洪波与媒体记者私下叙谈时,几乎明确表示,在接下来直至年底的5场国际A级赛事中,国家队不会召回李玮峰,他却表示了下一场9月3日在郑州进行的与伊朗的比赛,将会召回也是在K联赛踢球的冯潇霆。高洪波的解释是,李玮峰是一个有能力的老队员,热身赛召回来考察没有太大的意义。

  但有一点,明年1月的亚洲杯,高洪波已经肯定会带上李玮峰出征。不过,李玮峰已经不是阿里·哈恩和朱广沪时代的国家队队长了,他重返国家队参加亚洲杯,也不可能像2004年哈恩麾下的郝海东和李明,还充当关键棋子的作用。李玮峰随队征战亚洲杯,一方面确有可能在关键场次发挥一定的作用,另一方面可能是高洪波受到了高层的一些压力,不得已而为之。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