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中超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江湖需要恩怨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17日10:50

  传说,江湖上有一个“杀朱联盟”,很好。

  因为,江湖需要恩怨,需要真的恩怨。如果江湖上没有恩怨,江湖会是怎样?江湖上将只有利益交换,只有利益同盟。

  我们常说:春秋无义战。但是不要忘了,正是春秋时期,中国文化得到了最大的发展。从文化到经济到战争水平,春秋对中国历史所做的贡献无与伦比。管子、老子、孔子、孙子等等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人物都出现在那个时期。

  仇恨,是战争水平提升的灵丹妙药。我们应当知道伍子胥报仇的故事吧?应当知道勾践报仇的故事吧?吴国能以蛮夷小国征服第一强国楚国,靠的是什么?仇恨;勾践能够忍辱负重,灭亡吴国并且称霸天下,靠的是什么?仇恨。

  仇恨的力量是无穷的,比学习任何精神都要管用得多。

  “杀朱联盟”,一个由许多仇恨同一个人组成的联盟,他们的共同点就是仇恨。

  长期以来,中国足球就缺少仇恨,因此,这不是一个完整的江湖。一个缺乏仇恨的中国足球,各种关系球默契球和买卖球盛行。但是,当仇恨被摆到了第一的位置的时候,那就决不会温情脉脉,决不会因为钱而放过仇人。

  当一个人怀着仇恨踢球的时候,就像伍子胥怀着仇恨过昭关以及勾践靠着仇恨卧薪尝胆一样,他的能量会爆发出来。当一群人抱有同样的仇恨的时候,其能量简直不可估量。

  朱骏为自己制造了一批仇人,也就为这个江湖制造了一种从来没有过的仇恨,这种仇恨能够让许多球员和教练处心积虑地提高自己的水平,为了仇恨而苦其心志,这是坏事吗?不,这是好事。

  当年韩信忍受了胯下之辱,他始终记着这份仇恨,并且最终可以报仇。但是当能够报仇的时候他却放过了自己的仇人,因为他知道正是仇人成就了自己。

  所以,有什么可怕的呢?也许有一天“杀朱手”们成为了大球星的时候,他们反而会感激朱骏。

  让仇恨来得更猛烈些吧。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