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综合新闻

青奥选手“探索之旅”学环保 与大自然和谐共处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7日10:27
  新华网新加坡8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高川)首届青年奥运会的文化教育活动16日走进新加坡的园艺园林——霍特公园,小选手和志愿者们不仅亲身体验了和自然和谐共处的乐趣,还聆听了奥运“元老”的现身说法。

  来自中国、巴西、波兰的17位青奥运动员和志愿者们当天来到位于新加坡西南的园艺园林,游览了主题花园,通过游戏学习材料的再利用,品尝了那里土生土长的时令水果,还亲手制作了自己的植物箱。

  参加过四届奥运会的美国帆船运动员迈克尔·格布哈特随后赶来和孩子们交流心得。

  “我知道当运动员可能天天面对的都是一样的东西:训练场、比赛场、驻地,那几乎是他们生活的全部内容,但是有了这样的探索之旅,他们可以转移一下注意力,享受些别的东西。”如今全球环境的恶化更让他觉得这个“老师”当得很有意义。“我跑过全世界的许多地方,我亲眼看到我们生存的地球正在走向死亡,所以我想跟这些孩子们谈谈,提醒他们做一个有环保意识的人其实不难。”

  波兰的皮划艇选手帕特里克·索科尔很喜欢这堂环保课,“这里很漂亮,我学到了很多关于花、蝴蝶,还有再利用的知识”。

  巴西的柔道运动员马特乌斯·加西亚·马沙多说:“在巴西,我们也有循环利用,不过在这里他们提醒我们再利用对地球有多么重要,这很有意义。”

  青年奥运会的宗旨是对青少年进行奥林匹克价值教育,因此在青奥会期间,要进行大量的文化教育活动。组委会设计了五大主题的50项活动让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少年运动员参与,宣传环境保护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