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中国国青队|国青备战亚青赛 > 最新动态

国青小将用职业精神告慰亡父 未取胜他泪流满面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17日11:18

  40年前 根宝也有相同经历

  赛前准备会,在范志毅安排布置完毕后,徐根宝走到队员前,找了把椅子坐下,他先看了柏佳骏一眼:“柏佳骏,还行吗?”一直垂着头的柏佳骏一愣,抬头看了恩师一眼,点点头:“我行!”随后根宝以平静的语气吧柏佳骏父亲去世的消息告诉了全队。

  说,还是不说?什么时候说?这是根宝和范志毅一直犹豫的,“亲情是天生的,难以替代,尽管我们都知道小柏早就有思想准备,但毕竟面对生离死别啊!需要多大的勇气和支撑?要是一下子垮了怎么办?还有,以后产生阴影怎么办?”让根宝最后下决心的,一是教练反映柏佳骏本人已经知情了,二就是根宝自身的经历,因为1970年正在国家队集训备战的根宝,也遇到过一模一样的经历,离现在正好40年。

  当时正逢十年浩劫,消息闭塞,而徐根宝随队在河北保定拉练,“电报只能发到北京,我们四天后去广州,准备和朝鲜国家队的友谊赛,到广州后电报来了,领队问我是不是马上回家?我和弟弟祖宝打电话说,我要为国家比赛,父亲的事只能由你全部操办了。这件事家里反响很大,里弄老邻居都抱怨,养儿子有什么用,老了都看不到,等后来我在国家队有点作为了,回家时里弄老人跟我妈的说法就改了,都说‘你儿子有出息’……孝,是中国文化中最重要的,但是我那时没回去,柏佳骏今天也没回去,我们用事业来孝顺国家,为上海,为团队争光,你们任何时候都要记住:足球就是这样一个短暂的,竞争力很强的事业,记住什么是我们的‘孝’。”他看看柏佳骏说,“老话所谓‘化悲痛为力量’,我希望你化悲痛为动力,为将来的动力!我想你做出留下的选择,你母亲支持你的选择,你爸爸肯定也是这个心愿,希望你在这个足球事业上选择这个路,有作为,这都是长辈的心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