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散打动态

搏击迷历数中国散打三大怪 来的对手全是金腰带

来源:搜狐社区
2010年08月17日14:55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我不是内行,我就看个热闹,这一看还看出了不少怪现状。散打巨大的成绩反差之下,其中又有着什么样的问题呢。有人说武术靠得是拳头说话,怎么可能有作弊的道理。我们就来说说国内赛事擂台上的一些怪现状。

  帖子来源搜狐社区:【散打内战三大怪 对手全是金腰带

  第一怪 冠军金腰带满地走

  要做到只赢不输,就如同你要考100分,首先得题目不难。于是找国外拳手来打尽量找水货,实力不行没关系,我们可以帮着吹,没有冠军腰带可以编,突然人们发现现在世界冠军比本科生还多。办一场比赛你不找一大堆世界冠军来你都不好意思给人打招呼。当然,商业赛事需要炒作,但吹牛也得有个谱,但现在只要是美国过来的拳手就叫美国冠军,印度过来的选手就称印度冠军,泰国过来的当然就是泰国金腰带,动不动再来一堆世界冠军。一时间在中国出现的所谓金腰带几乎比全世界加起来都多,别说摆满展示柜,就是摆满一条街那都是小意思,就像小贩摊上的廉价装饰物,金腰带继续这么贬值下去只能做裤腰带了。最关键的是真等比赛一打,好嘛,就这世界冠军水准也太那个了吧,怎么和国外比赛里看到的那些冠军选手差别那么大呢?怪不得中国选手在国内打个“世界冠军”就和欺负人一样,去了国外就只剩被人欺负的份了。

  第二怪 裁判当保姆

  信息时代总得找些有真材实料的拳王过来打造轰动效应,整套流程一般还包括附带放些狠话,灭少林踩峨眉,煽动愤青,掀起民族情绪,吸引社会关注什么的。不过万一国外真拳王赢了,怎么办?别担心。赢游戏不光是看实力,主要看的是玩法。历来国外选手来中国打比赛,总是抱怨规则不适应,其实他们不懂玩法,于是他们被玩了。比如外国拳王拳脚技术强,组合连贯,正面打不过,没关系,他不是拳腿厉害吗,我们可以跑着打,让他改玩田径,跑都跑不过还可以抱,抱不住可以找裁判帮忙分开,然后继续跑和抱。没体力了就吐个牙套,拉下裤子,裁判会像保姆那样上来伺候你拉裤子,整拳套,装牙套,梳妆打扮好一会,就差拿出梳子帮选手梳个分头了,最重要的是这比赛计时不停,对手干着急也不能拿你怎么样。一共就这么十来分钟,跑上三五分钟,抱上三五分钟,裁判照顾三五分钟,抽空打两拳踢两腿,齐活,下一步就是比点数。

  第三怪 记点没人懂

  只要不被KO,比赛的输赢就得看点数,不过这个点数怎么记从来没有人说得清。你拍蚊子那样拍对手一下也是清晰有效有声响的一击,搞不好记一点;对手重拳揍你半天,万一动作太快裁判压根没看清,根本不算点。但凡事有例外,有一种得分大家都懂,只要让对方的手摸一下地,不管摔的是否难看或有杀伤力,哪怕是他自己摸下鞋底,那也是一个明显的得点。于是在散打外战中,地面仿佛成为了一个G点,只要外国人摸一下,立刻就有人使劲鼓掌叫好,高潮迭起。去年12月中泰对抗赛哼哧哼哧打了5个回合,得点无非是10:7之类的,平均每个回合能算2点就赢了,只要让对手摸两次地基本就保证了胜利。难道大家忙活了大半小时,一共都没摸对手几下,这比赛也不知道打个什么劲了。

  英雄和武者在中国人的心中是个神圣的词。人们在内心渴望成为一个英雄,像武侠小说主角那样,身怀绝技,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快意恩仇。人们敬仰他们,因为从他们身上体验大无畏、勇往直前、不断进取、自强不息的精神,体会到了武者的尊严和英雄的气概。现在这样的玩法,玩出了天下无敌的散打形象,但这实在很难获得大众和真正拳迷的认可,与国际擂台的接轨也无从谈起。散打要进步,必须打开门,走出去,在真正残酷的竞争中不断磨练自己。作为一名武者,输并不可耻,怕输才可耻。一个输不起的武者,绝对不会有什么进步的空间。

  内幕-中国散打外战绝密资料曝光 胜率三成被KO十多次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说的太正确了,国内功夫赛对手不是拳王就是金腰带。
说真的,我还真看不懂点数是怎么记的。
散打想走出国门,恐怕和国足一样难。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